首先,現(xiàn)在能領(lǐng)上退休金的人,最起碼都是60后的,在我的分析里,60年代的人不會(huì)把所有的退休金發(fā)光。他們這代人只會(huì)賺錢,幾乎不舍得花錢的年代人。我有點(diǎn)不太相信,你說這代人沒天沒夜只懂賺錢,我相信。因?yàn)?0,60年代以前的人,知道來錢不容易, 不會(huì)輕易錯(cuò)過賺錢機(jī)會(huì)。到要花錢,更不會(huì)輕易。家里即使出一點(diǎn)小事,能扛過去,盡量扛過去,不去花錢。真到需要用錢的地方,他們才會(huì)松手,這與他們出生的年代、在艱苦環(huán)境中生長(zhǎng)有關(guān)。按你所說,每月把退休金花光,相信有原因。什么原因?只有你和你家里人知道。暗中了解一下比較妥。
話又說回來,如果真是這樣,作為子女也不應(yīng)該有多大意見,因?yàn)檫@個(gè)錢是他的養(yǎng)老金。辛苦了一輩子,他想怎么花就應(yīng)該由他怎么花?你應(yīng)該想到領(lǐng)退休金之前,他(老人)每月的錢是如何花完的,都花到誰(shuí)的身上去了。現(xiàn)在退休了,小孩也長(zhǎng)大了,這輩子的責(zé)任和義務(wù)也算完成了。作為后代,是不是應(yīng)該給他過幾天輕松的、無憂無慮的日子。只要他身體好,心情好,不用你們照顧,你不是少操心嗎?
兄弟們,我們要考慮農(nóng)村那些老人、城市里沒能領(lǐng)退休金的老人。他們的后代怎么辦?也不是同樣要為父母親養(yǎng)老。想想長(zhǎng)輩又沒有留下什么財(cái)產(chǎn)給子孫,但后代還得盡責(zé)任、義務(wù)。父母有退休金,比起那些沒有退休金的人,后代少辛苦多少,你們考慮過沒有?在這里可以說你該知足,父母老了開支不用你操心,應(yīng)該感到幸福才對(du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