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成都有兩套房,說明你自己已經很厲害了,至少混的比一般人好。不過也要看在成都哪個位置有兩套房,如果是在城中心,那這兩套房的價值就非常值錢,起碼接近千萬。如果是在一般的郊區鎮上,也得值個幾百萬。我以一個真實例子來說一下,成都有兩套房是一個什么概念,自己普通人要經過多久的努力,才能在成都有套房。在2000年的時候,我舅從鄉下來到成都找找工作,當時由于干穩定的工作,工資太少養不活家。
因此我舅他便想去做生意。在幾經折騰之下,最終做起了送水的生意。才開始時,一天只能賣出幾桶最多就是十幾桶水,根本就賺不到錢甚至還虧本。但經營一段時間后,逐漸有了穩定的客戶,再加上成都一所大學指定的送水,生意也就慢慢的做起來了。在2008年的時候,他在成都龍泉驛這邊買了一套房子,三室二廳,大概花了50萬。而且有一部分也是貸款,但因為有大約穩定的送水來源,即便平時散裝的客戶生意不好,他一年也能賺個十幾萬。當時一個桶裝水大約買10元左右,當然也要分品牌,怡寶、樂至、藍劍這些水相對買的較好。
一桶水賣給客戶12元,其成本4塊錢,加上工人的價錢,有些工人送一桶水掙2塊錢,這樣算下來送一桶水他就可以賺凈利潤6塊錢。生意好的時候特別是夏天家,一天就可以賣出200多桶,一天的收入就達1200元。這可比打工實在強的太多了。從2000年開始我舅一直在做水生意,知道今年已經有20年了。在這20年里,他在成都十陵鎮買了兩套房,第二套房雖然是貸款買的(期限十二年,每個月還房貸4000元),但他買的時候是在2015年,那時成都的放房價遠遠沒有如今這么高,第二套房子也是三室二廳,大概90個平米,買下來也就在60萬左右。如今這兩套房至少也得管300萬,短短十年之間,房子就升值了兩倍還多。
到今年他的房貸也還清了,而且社保也買了十幾年,退休后一個月至少有2500塊。從2000年到2021年,整整20年的時間里,他靠賣水這一行業在成都賺了兩套房子。如果按照正常的程序上班,那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另外一個親戚,就是在廠里工作,他們一家兩口都在廠里上班,兩個人的工資一個月加起來也差不多有10000塊左右,出去平時的生活開支,孩子的學費之類的,一個月大約能存個5000塊錢,一年也就是50000塊左右。整整20年在成都也買了一套房子,去年賣了120萬,又買了一套。相比打工來說,做生意肯定是更掙錢的。打工都是掙的辛苦錢,幸幸苦苦一輩子就為了一套房,甚至更多人還買不起一套房,所以說能在成都有兩套房的人,其實相對來說已經是很不錯了。
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在成都本地的人,在成都土生土長的人,他們的地理位置出生很好,其根本就不用擔心房屋的問題,這個除外。我的一個朋友就是土生土長的成都人,他們家里的房屋就能值個幾百萬,而且他爸因為在廠里上班,當時廠里還要給達到一定工齡的員工分房子,他爸就被分了一個80平的房子,所以他們現在在成都也有兩套房了。不過我們也不必太羨慕,人各有命,努力向上,把自己命運拿捏到自己手里,這才是年輕人應該追求的。
其實在我們人生中,不一定要以房子、錢財作為來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幸福并不是簡單的物質財富累積而成,家庭和諧、子女孝順這些遠遠比金錢更加重要。當然一定的物質條件還是應該具備的,現如今社會,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很多年輕人以房子、車子來作為結婚的物質基礎,這也是一個不真的事實。然而很可憐的是,有些人一昧的以追求金錢為目標,致以把自己的靈魂掉在了后邊。我之前一個朋友在一家餐館工作,這家餐館是自助餐的形式,其老板娘對待員工的態度真實很不好,對待員工真是挑三揀四,隨意惡罵,不尊重員工的基本人格。即便這家餐館一年的流水有300多萬,出去成本加上人工費,可能也要賺200萬,這個速度在成都一年就能買一套房,在事業上他可以算得上是成功的,但在為人這一方面,我覺得他是挺失敗的。
建議大家在追求物質的同時,希望也能把自己的靈魂帶上,做一個真正值得他人尊重的人。對于在成都有兩套房,你又是怎么看待的了,歡迎您的留言討論?
文/壹刀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