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不得不感嘆!從重慶升為直轄市后發生了太多太大的變化!光主城區火車站就有東站,西站,南站,北站。今后還有可能再建一個不一樣的南站(九龍坡區)。我們當然樂意!交通樞紐建設越多,給我們出行和經濟帶來更多的便利!

重慶一共九個區,據我所知有六個區都建有火車站。
最早的渝中區(菜園壩)火車站,建于1952年,屬渝黔,成渝,渝懷三大路線。
渝北區(龍頭寺)火車站北站,以普鐵和高鐵融入一體,成為重慶第二大火車站。

(圖片來自網絡,若有不當,請告知,立馬刪除。)
沙坪壩區(上橋)又建好了第一大的火車西站,今天(2018年1月25日)己正式開通到貴陽的高鐵,其次是到云南昆明,廣西南寧,把一天能出省一天又可以回家變成了現實。

(圖片來自網絡,如果不當,立馬刪除。)
南岸區(茶園新區)火車東站,更是重慶通往外國的主要火車站,成為重慶與國外對接的一道最快捷的運輸路線。
北碚區的火車站,雖然不在主城區,但對主城區的各個火車站都起到了一定的輔助作用。
如果真的還要建一個南站,我建議還是要根據地方實際情況來定,只要能給重慶直轄市發展帶來商機,只要為重慶人民帶來福利,建在哪里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