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美國發動對外戰爭的終極目的是什么?自二戰以后,世界上稍微大一點的軍事戰爭或者沖突都和美國脫不開關系,有的是美國直接參與的,有的是美國背后支持的!
美國對外發動戰爭,其實說白了無非就是維護美國自身的霸權,同時教訓一些不聽美國話的國家,也促進本國的軍工消費!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美國對外發動戰爭,第一目的是維護自身霸權
為什么美國總是熱衷于對外發動戰爭?我個人認為其中首當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必須要通過對外發動戰爭,來維護自身的霸權。
以前冷戰時期,美蘇爭霸可以說兩個超級大國很難直接產生沖突,因為這樣的話就會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個時候兩個國家就通過挑起一些地區戰爭,或者是自己親自參與一些地區戰爭,來顯示自己的力量,來維護自己的霸權。
蘇聯解體以后,美國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的一個超級大國,那么他自己就更加不可一世了,在蘇聯解體以后,美國也發動了好幾場戰爭,他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霸權而已。
為什么美國能夠維持自身超級大國的位置,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自己超級強大的軍事實力,超級強大的軍事實力,通過什么樣來展現,就是通過一些局部的戰爭,或者是自己直接參與一些局部戰爭,來展現自己的力量,讓世界的其他國家看到美國得不可一世。
二、美國對外發動戰爭,第二目的是控制石油美元
美國發動對外的戰爭,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考慮,那就是石油美元,在美元宣布與黃金脫鉤以后,美國的政治家們迅速找到了另外一個替代品,那就是美元跟歐佩克組織簽訂了協定,那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石油交易,都必須使用美元來進行結算。
所以在20世紀后半段到21世紀目前為止,美國的美元之所以那么強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跟石油掛鉤了,所有的石油交易都必須使用美元結算,最終逐步發展成所有的世界上面的國際貿易,都使用美元結算,這樣的話才維護了美元的絕對地位。
大家不要小看美元這個世界貨幣霸權地位,他有了這個霸權地位以后,他就可以通過無線地印鈔,無限地發美元,來給美國爭取更多的國家利益,就像去年以來疫情美國已經印發了6萬億美元來,可以說這個是美國歷史上沒有的。
那么這6萬億美元誰來買賬,就是靠美國還有海外其他國家共同承擔這個結果。
所以美國發動對外戰爭,很重要的一個考慮,就是要維護美元的霸權地位,因為美元的霸權地位才是美國霸權的基礎,沒有了這個基礎,美國的霸權也就不復存在了。
三、美國對外發動戰爭,是為了迎合國內軍工企業的胃口
美國對外發動戰爭,除了前面所述的兩個最主要的考慮以外,還有第三個比較重要的考慮,那就是他國內的因素。
美國國內的軍工企業,對他們的政府影響力是很大的,甚至可以說在總統選舉當中,誰都不敢得罪軍工企業,誰都要討好軍工集團。
所以任何一個美國總統上任,都會想方設法的討好美國的軍工體系,這也就是為什么我們看到現在美國的國防開支,已經占據到了世界所有國家國防開支的一半以上。
美國通過挑起地區的戰爭,或者是通過自己親自參與戰爭,那么就可以拉動國內軍工企業的發展,就能夠為國內的軍工企業輸送利益,從而在位的總統就能夠得到軍工企業的支持,能夠讓他自己在總統位置坐得更加穩固。
我們翻看美國的歷史就會發現,美國成立以后,真正沒有發動戰爭的時間是非常少的,可以說基本上美國十年或者是20年,他都必須要在外面發動一場新的戰爭,來讓國內的軍工企業獲得更大的利益。
四、美國對外發動戰爭,是為了攪亂地區局勢,然后從中謀利
美國發動對外戰爭,除了前面所說的原因以外,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考慮,那就是為了攪亂地區的局勢,教訓一些不聽從美國的一些國家。
我們翻看一下美國最近幾十年對外發動戰爭的歷史,他挑釁的這些國家,基本上要么就是對他造成了現實威脅的國家,要么就是不聽美國話的國家,要么就是特別反美的國家,對于這些國家,美國從來都是不留情的。
美國慣用的伎倆,就是自己在發動一場戰爭之前,總會找到一個可有可無的理由,因為它只需要有一個理由,這個理由能不能站住腳根本就無所謂。
比如說發動伊拉克戰爭,憑著一罐洗衣粉就說他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現在伊拉克的人民,還生活在伊拉克戰爭的巨大悲痛之后,現在過了十幾年的時間了,伊拉克依舊沒有發展到以前的水平。
美國通過攪亂地區局勢,把一個地方,一個國家搞亂,然后它就能夠控制當地的很多資源,能夠控制當地的很多經濟,從而從這些地區里面獲得更大的利益,甚至可以扶植支持自己的勢力,從而間接的得到當地的一些利益。
五、美國對外發動戰爭,其實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盛極必衰,我個人認為美國這么多年一直在對外發動戰爭,他每次發動戰爭,雖然說都得到了一定的利益,但是他自己自身國內的消耗也是很大的,因為大炮一響,黃金萬兩,他打仗的同時也就是是在消耗自己的國力。
就像我們經常看到的一些美國國內的情況一樣,也許并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因為他國內的很多基礎設施其實都很陳舊了,都是上個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建立起來的,到現在都沒有進行過更新換代,所以當國內的民眾對于這一塊也是非常不滿意的。
同時在美國國內,現在兩黨也陷入了非常緊張的撕裂,因為兩個黨派相互之間都互不順眼,為了反對而反對,根本就不顧美國自身的利益,也不考慮老百姓真正的需求。
如果美國不是經常對外發動戰爭,而是真正做一個和平的使者,把這些錢都用在國內老百姓的民生上面,我想美國的民眾應該能夠過的更好一些。
在我的主頁當中發表了很多關于這方面的小知識和科普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看完以后我相信會對你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