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小時候的冰糕,全是美好的回憶啊!
本人七零后,部隊大院長大的。
小時候我們最愛逛的就是部隊大院唯一的服務社,最最最愛逛的就是服務社夏天開的冰糕房。
現在給我留的記憶還十分深刻,冰糕房里面燈光很暗,有一股甜甜的、怪怪的味道。如果有人買冰棍,工作人員就會從一個大冰柜里,拿出把用金屬制成的、已經凍好的冰棍盒子,放進一個大水池子里,不能沒過冰糕棍的位置,來回晃啊!晃啊!不一會兒,哇!神奇的冰糕就出來了!
5分錢2根粉色的冰糕,5分錢一根牛奶冰糕。
其實粉色冰糕就是加了糖精和粉色色素的大冰塊[捂臉],那個牛奶冰糕就是加了糖精和白色色素的大冰塊?[捂臉]。
為啥我那么肯定呢?因為有時候糖精沒攪勻,吃起來特別呴的慌;吃完后舌頭就成了紅色或白色[呲牙]
但那絕對是我童年夏天超越一切的美味啊!
為啥?
因為那會兒沒有冰箱,除了冬天能看見個冰溜子,夏天看到冰就是一件神奇的事兒!
更何況那個年代,連糖也不是隨心所欲的吃的啊!
記得那時候,在家表現好,媽媽就會給我5分錢,我帶著弟弟,拿著大鐵碗一起去服務社買冰糕,為了回家分享給爸爸媽媽和姐姐吃,結果到家,冰糕就化成了一堆甜甜的,涼絲絲的水。
那個甜甜的、涼涼的味道,我現在還記得!
我小時候吃的冰糕類似于現在賣的老冰棍,就是感覺以前的化的更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