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兔哥回答:這個問題需要從理論上和實際兩方面來說,理論上是可以的,二戰時期的日本就這么干過,不過那個時候可沒有導彈,小鬼子來了一個人工制導,去攻擊美軍的航母,但效果很差,只有5%的命中率,主要是當時的飛機性能不行。現在的巡航導彈也是利用彈翼來提高升力特性增加射程,而且發動機也是小型航空用的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有就是自殺攻擊式的無人機,例如,反輻射無人機就是一個小型的無人飛機。
但從實際上來說并不可行,這也是到現在也沒有一個這種東西出現的原因,為什么不可行呢?首先,任何武器裝備的研制都有一個原則,就是管用、好用、用得起,這是所有武器裝備研發的基礎,凡是脫離這個原則的都不可行。我們先說管用,按照題目所設定的條件就是一款性能先進并且具備大航程的第五代戰斗機,只能說是多少管點用,就目前來說用戰斗機當做導彈來使用的效果絕對不如一枚導彈效果好。我們以美國的F-22 戰斗機為例,這可是有人駕駛的,先解決誰去加駛它去自殺?誰出的主意誰去!即便是無人駕駛的,從機動過載等要素來說也不如一枚導彈厲害,結構就擺這里了。既然如此直接用導彈就是了,沒必須在搭上一架戰斗機,并且把寶貴的飛行員也搭上了,這不又走回到二戰時期日本的老路了嗎?
從好用的角度來說,好用就是使用靈活方便,根據不同目標設計不同的導彈,這一點戰斗機就不好使了,總不能打個坦克也用一架戰斗機吧?另外,即便是遠程導彈,戰斗機怎么增加航程也比不上洲際彈道導彈打的遠,還有就是機場問題,戰斗機并不能像導彈發射那么靈活方便,沒有機場戰斗機就無法起飛,所以,這無疑是限制了戰斗機的使用范圍。戰斗機的維護保養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是有人駕駛的,飛行員就無法滿足需要,這一系列問題也導致戰斗機只是理論上具備這樣的能力,實際上并不可行。
從用的起的角度來說這一條就決定了戰斗機當做導彈來用是不可能的。戰爭就是拼經濟,每一件武器都是真金白銀,沒錢是打不起仗的。具備隱身性能的戰斗機可是大價錢,例如,美國的F-35戰斗機價格光是戰斗機就超過1億美元,加上使用費用、彈藥、飛行員培訓等等不是一個小錢。美國今年的總軍費7千多個億,購買武器裝備的不到一半,留給購買導彈的費用更少,但完全足夠了。如果把購買導彈的費用都購買題目所說的戰斗機,估計連一百架都買不起。所以,好不好用先不說,管不管用也不提,就是價格因素也屬于用不起。
綜上所述,題目所說的是行不通的,違背了武器裝備發展的客觀規律,從技術角度來說也不符合武器裝備簡單好用的原則。戰斗機本身就是一種攜帶導彈武器靈活打擊目標的武器裝備。導彈種類依據使用要求有不同的種類,導彈小型化的發展也是為了追求使用的靈活性,如果把飛機用來當導彈使,戰斗機除了能飛這一項和導彈有相同之處,其它性能并不同于導彈,因此,肯定不好使。現在的打擊戰斗機的措施越來越先進,如果你用戰斗機當做導彈來使用,那么,對手只要用戰斗機來攔截,用導彈來攔截就是了,那么,是攔截戰斗機容易還是攔截導彈容易?顯然導彈更難攔截。目前的導彈技術發展已經具備隱身性能和遠程打擊能力,也就沒有必要把飛機和飛機員都搭進去了,所以現在的戰斗機并不能用做導彈使用,因為時代變了。以上是兔個人觀點,歡迎關注兔哥,歡迎探討評論!圖片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