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的攝入越晚越好,越少越好
一位年輕的媽媽發現自己8個月大的寶寶手腳缺乏力氣,沒有同齡的寶寶看起來有勁。一位好心鄰居的善意建議沒想到釀成了一個悲劇。因為這位媽媽一直都只喂寶寶白粥,所以鄰居建議說要在粥里加點鹽寶寶才有力氣。于是這位媽媽每天都在粥里加鹽給寶寶吃。沒想到幾天以后,寶寶突發高燒,搶救無效離開了這個世界。(這里這位媽媽做錯了三件事,寶寶早期輔食不應該是粥,而應該是含鐵量高的米粉,必須含鐵量高,這時候家長要看配方表。另外要盡早加肉!第三不能加鹽)
1歲之內是絕對一定不能吃鹽!不要因為老人說不吃鹽沒有力氣而添加?。殞毘缘暮芏嗍澄锢锒己锈c,所以鈉的攝入絕對是夠的!
近年來,我國兒童患上腎臟病的數量逐年增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吃鹽多!其實,不光是孩子,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多方面是不健康的,比如:鹽,我可以說90%的家庭吃鹽都是超標的。我爸爸是退休醫生,特別重視鹽的攝入,他有一個量勺,這個勺子相信很多人家里都有,就是一天要吃多少鹽的標準。他每天要求我媽媽用這個量舀一勺鹽,然后再減掉一些,把勺子里的鹽放在小碗里,一天做菜就只能用這個小碗里的鹽。為什么要減掉一點呢,因為在我們平時吃的很多菜都含有鈉。
以下是《中國居民膳食指南》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寶寶每日鈉攝入量的一個詳細匯總,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
注:1g鈉=2.5g食鹽。要想把鈉折算成對應的鹽,只須在鈉含量后面乘以2.5。
那么一克鹽究竟是多少呢?這樣給大家形容吧,體積大概和一粒泡過的黃豆一樣大,或者是兩粒豌豆那么大,若把一克鹽攤開,它和一元硬幣的直徑和厚度都是差不多的。
不加鹽,不愛吃飯怎么辦?
T媽的建議是,盡量晚給寶寶添加鹽!因為培養寶寶清淡的口味,對他一生都是極好的!我兒子現在19個月,我現在還沒有給他加鹽。那你可以能要問,他愛吃飯怎么辦?
一方面,要做好全家人的工作,尤其是老人的工作。如果全家都不給他吃有鹽、有糖的飯菜,他怎么會想吃呢?
另一方面,可以添加天然調味劑。比如:番茄、檸檬、洋蔥,肉湯等等,這些味道都非常好吃,相信寶寶一定會喜歡。
比如,T媽喜歡給兒子做香蕉可麗餅,番茄面,這些沒有加過額外的調味劑,但是吃起來卻是非常美味的。
希望我的回答,你可以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