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讓我念念不忘的地方太多了,寧海路兩旁郁郁蔥蔥的法國梧桐,雞鳴寺飄舞的櫻花,城南巷子里煙火氣的小吃,巍峨的城墻,現代的河西新城。長江大橋幾乎天天見,玄武湖的沿岸風光,雞鳴寺超多的臺階,紫金山沁人心脾的空氣,德基廣場的一線門店,朝天宮的鬧中取靜,夫子廟的熱鬧繁華,南師大隨園校區的幽深靜美。
確實有很多地方很多記憶點。
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南京了,我想可能還是人吧。
南京跟北京上海不同,也跟深圳廣州不同,北京上海總高看自己一等,如果是外地來的,一般不被接納;而深圳廣州卻要反過來,大家都是來打拼的,每天不奮斗就要落后。
南京真的不是,南京人更多時候體現出來的精神特別像東北人。
可能因為都曾經是工業重鎮,工人階級往往是城市人口的主要人群,團結、守紀律、不排外,只要你肯踏實工作,老老實實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不會有人瞧不起你,也很少有人在意你老家是哪里的。
從胸懷上來看,南京真是要更好些。
也許真的是千年古都,風風雨雨見慣了,又因為工人群體作為中堅力量,給這座城市留下了踏實、豁達的性格,再有這么多的高校,不斷的為南京輸送青年人才,讓這個城市看起來,永遠都是既古老,又厚重,又年輕。
也說說期待吧,南京未來10年,如果能把江北新區打造成繁華的新城市中心,那就不枉我把全部身家都押在南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