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根本不應(yīng)該放在現(xiàn)在回答,而應(yīng)該放在三年前。同樣的五年,為什么要在專升本上拼,而不試著再復(fù)讀一年努努力考個本科呢?第一學(xué)歷跟隨你一輩子,就算你以后又考了研究生,你的第一學(xué)歷依然是專科,是某某學(xué)院。也許有人說專升本簡單啊,不見得啊,專升本看名額多少,高考看分?jǐn)?shù),簡單都是相對的,而且對應(yīng)的機(jī)會也不一樣,專升本的院校是有限制的,不是說你考的好了就能上個985、211,能學(xué)自己喜歡的專業(yè),可以自行度娘專升本的院校,大多都是二本院校,在這不一一羅列,說到底專升本是為了拿一個文憑。不是說這個文憑不值得,而是要看你喜歡想從事什么工作,比如你想進(jìn)體制,這個肯定有用,專科本科研究生都有不同的崗位,有本科畢業(yè)證機(jī)會就多很多。但如果你想直接找工作或者自己創(chuàng)業(yè),學(xué)歷真的沒有那么大的影響,還是在于個人能力和魅力,學(xué)歷只是多給了你一點(diǎn)機(jī)會,而這份機(jī)會,你可以用同樣的一年去彌補(bǔ)。
歸根到底,大家做什么還是要提前做打算,很多選擇不是現(xiàn)在該做的,是你以前沒有好好規(guī)劃現(xiàn)在來為難你的,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