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想跟大家聊聊這個問題。
我強烈建議取消勞務派遣!
原因有三
第一,企業為了應對“訂單”的不穩定,保留一部分職位空缺,留給勞務派遣,一般勞務派遣,沒有五險一金,想清退清退,把企業風險降低了。干同樣的工作,待遇不一樣。
第二,勞務派遣人員根本沒有安全感,工作不踏實,肯定發揮不了員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對得起工資算是不錯的。
第三,勞務派遣員工在企業不會讓你擔任重要崗位,這里面有不信任的原因,升職加薪機會不多。但是有表現好點的員工能轉正,但畢竟是少數,有的企業是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勞務派遣。
所以
不管企業長期的穩步發展,還是培養人才,勞務派遣都是不利的。
但是,對于員工最不利,對企業本身短期內是有利的。
我強烈建議取消勞務派遣,限制企業規避本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這樣做對社會的發展是有好處的。
我將會在頭條有一期作品,詳細聊聊勞務派遣和正式員工的差別。
——工程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