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得好,我跟你講一個真實的故事,今年上半年,我去參加一個朋友的媽喪事酒席,她訂的酒席是在是聚豐園大酒樓,宴請這些幫忙的,還有送情的,我進去以后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我一看桌子上才有幾個涼菜,曉得離開席還有一會兒,于是我習慣的拿出手機看了起來。一會兒服務員又開始陸陸續續的上菜,這時服務員還沒有拿筷子來,沒想到坐在我們一桌的有個老太婆,居然用手抓,把那盤基圍蝦拿了一個剝了殼殼,蘸點醬油,就放在嘴里開始牙嚼八嚼的了,他還問:“你們吃不吃”,他特意問我:“你吃不吃”我說:“要吃,等一哈服務員把筷子拿來了再吃”,我還是繼續看手機。服務員上菜又慢,等服務員把筷子拿來的時候,我一看,還有個屁的基圍蝦呀,一盤基圍蝦全部都被那個老太婆一個人就吃完了,后來當有兩三個人下席離開飯桌的時候,那個老太婆去拿了一個塑料口袋,就開始收席上的菜,由于我喝酒,還沒有開始吃飯,看著她那樣就沒有心情吃飯了,對她說:“收嘛,我不吃了”。這個老太婆也不客氣,把桌子上的盤子打整得干干凈凈的,收了多大一包,拿起回去了。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那個老太婆太不講禮節了,害得那天真的沒有吃飽。你們是講互相禮讓才沒吃飽,我是看著那個老太婆的動作太……沒有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