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5歲人,算是廣州、珠海、深圳三個城市都呆過的人。最后,我還是選擇了深圳!
廣州省會中心,歷史悠久,名校名醫院多。但廣州太大了,窩在自己的生活圈其實感到也沒有哪樣屬于自己的。試問廣州人真的一年去了幾次“白天鵝賓館”?去了幾回“中山紀念堂”聽音樂會?說實話,我
在廣州好多年了,真的都沒有去過!廣州的交通太堵了,開私車不便,坐公交人擠人。而且,廣州有點又忙又亂的感覺。
后來我去了珠海。珠海為什么發展慢,去了呆下來我才發現,珠海其實并不是特區,無論企業體制還是社會體系,都是內地一套沒有區別。沒有很大的個人發展空間!雖說珠海靠海,但是灘涂的海,海風吹來都有點腥味的!你留意珠海的市民,穿著都比較樸實的,就可以判斷珠海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都不高,所以珠海的樓價不高。如果你留意,“粵c”車開得比別人都慢些!
深圳嘛,真是一個讓你又愛又恨的地方。你剛來,看到深圳大道寬廣,高樓林立,名車飛馳。你腰包哪怕有三兩百萬,在深圳也是窮人!正是這樣,才真的迫著你激情奮進,日夜奔忙。不過,深圳機會多,辦事有規矩,是讓你拿出真本事的地方。所以,剛來深圳的人,都罵深圳;住下來,捱過去了,都愛深圳。到深圳的人,或許混不下去當“逃兵”;或許都能成就自己,混出個模樣。你留意深圳,樓房都是又新又好,而且你住的地方不遠,肯定有個大小不同而已的市政公園。深圳的工資,應該比廣州、珠海都高。我是拿工資的人,也能住上別墅,一是工資高,二是機會多。哈哈哈!
我不是市長,沒必要硬說哪個城市好哪個不好。只是:心安處,即我家!或許際遇不同,心境不一,感覺就不同。記得贊成我的就給我點個贊!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