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天美夢幻mv視頻(凌晨0點更新)>)">
關于星空天美夢幻mv視頻(凌晨0點更新)>
何謂出息?!
對老人來說,活得健康,衣食無憂,生活自理且有多余的銀子補貼晚輩,這就是出息。
提問者心術不正,你自己老后是啥樣?又能有多大出息,自己能預測到嗎?
當然,沒出息者大有人在,一生不思進取,好逸惡勞,指望天上掉餡餅……可這類人在各年齡段都有,怎么就為老人為專題來展開呢?!
要么提問者自己不咋地,要么就有仇老心結,陰暗的心理出不了陽光的答題,自省吧,拼搏一把,不然,多年后你還真的鄙視自己。
回答這個問題。我認為,油盡燈枯,風燭殘年,走到這一步,云煙往事具忘卻!好漢不提當年勇,不以成敗論英雄。過一天,賺一天,出息不出息都無法逃脫生命地最后歸宿。俗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死,其鳴也哀。大概這也就是沒出息老人的表現吧。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不喜勿噴。謝謝了。
活到老,開心快樂,笑觀世事,云淡風輕,是老人最大的出息和本事。一些人求之不得,羨慕不來。
人老了,能健康活著,就是有出息,能自己照顧好自己,不麻煩別人,無病痛折磨,經常煅煉身體,還能經常幫助兒女照顧孫輩們,有特長的老人,退休后還能兼職賺錢,這是最好的出息。
“為老不尊、倚老賣老、好為人師”是老人最沒有出息的表現。
所謂的出息,意思就是一個人的前途和志向。某家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學,這叫做有出息;某個年輕人整日無所事事、游手好閑,這叫做沒出息;某個人工作勤勤懇懇、聰明好學,這個人就有前途;某個人不學無術、偷奸?;?,這個人就沒有前途。沒有前途,這輩子也就沒有多大出息。
作為老人,也許曾經輝煌過、擁有過,也就是說有出息過。然而,這些都已成為過去。其實,人老了,也就談不上什么前途、希望等有“出息”的問題了,唯一能做的就要有老人的樣子,生活上自覺自律,言談舉止得體得當,把自己的身體保養好,這就是老人應有的樣子,也是老人最大的出息。
沒有出息的老人本事不大,脾氣很大,年輕時比較偷懶自己沒有存款,過著活一天算一天的生活,完全不會顧及兒女的壓力,總提兒孫自有兒孫福,到老了有病看不起,讓子女承擔醫藥費
老人老了,沒有出息,很正常,因為老人有點糊涂了,有的連自己兒子,閨女全不認的了,有的老人,不正經,走在路上不管有沒有人,就小便哬,有的嘴瞎罵人啊,可是他老了,
我認為最沒有出息的老人就是活著活著沒有了自我,整天跟著孫子的屁股后面轉,給孫子當孫子,給兒媳婦當下人,做人沒有原則,做事沒有底線,當面對兒媳婦言聽計從,一句都不敢發駁,背后在人前一天罵幾十遍,這樣的老人還有尊嚴可言嗎?這樣的老人還有出息嗎?
首先要分清什么叫沒有出息的老人。按收入,還是按長相,還是按好吃賴做,還是賭博嫖娼,還是嗜酒如命,等等。而這些缺點年輕人中年人也有。一個人有沒有出息,從年輕時就能看出來。當然步入老年后要有所收斂,不能為老不尊。為老不尊的人有這樣幾個表現:一是在家和子女及孫子女搶吃;二是賴,自己也不把自己照應好,對家庭更談不上盡責任;三是在公共場所仍然象年輕時那樣,有的對年輕女人動手動腳,所的做一些小偷小摸的勾當??傊死狭艘院?,保持年輕的心態,不能為老不尊,這樣會讓人看不起。年輕人犯事,大家還可以找個理由,人家年輕不懂事,你都六七十了還那樣就不好了。
我認為:在回答該問題之前要弄清“出息”與“老人”的關系。
在我們日常語境中很少或幾乎沒有把是否有出息與老人聯系上。
出息一般針對年輕人;
老人一般指退休以后的人。
再說,已經是老人了,退休了,逐漸遠離社會了,身體好的準備頤養天年,身體差的準備與病魔作抗爭。即便從道德方面又有哪一條曾要求老人有出息?!
回答主題:1、出息與否沒有標準答案;2、老人如何表現沒有標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