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也不是你出去了,就可以有工讓你打,有錢可以掙的。打工之人也要具備能打工的條件,一是體能:健康的身體能吃苦耐勞的精神,這類人一般適合干重體力活,如建筑工地,修橋補路挖溝挖渠道,城市環保,城市綠化等等體力活行業。二是技能:開出租車,大貨車,公司操作電腦,會計收費,廚師,等等這部分人工資高,專業性強,必須要有專業技能和證書等。不是每個人出來就可以找到工可以打的。那些年紀大的人,身體不好的人,沒有技術的人,不能吃苦耐勞的人,種地維持生活才是他們最好的選擇。種地自由自在,自己的活想干多少是多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沒有人監督管理自己說了算,收多收少靠自己的付出,從這個層面上講,自己種地反而比岀去打工更好。
總體上講,現在不出去打工,在家里種地生存的人,有以下幾類人,一是年齡大的人群,二是身體狀況不好的人,三是沒有技術技能的人。四是怕苦怕累的人?!匆驗楝F代農業已經機械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