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般睡覺,有時候會受肚子里的寶寶影響,睡覺很不老實的,因為我就是,我家
雖然是1.8*2.2的床,但是我有時候也是轉圈睡的哈!!而且一晚上有時候能轉好幾圈!!
嘿嘿,說出來不怕大家笑話我哈!!老公怕我休息不好,雖然他上班也非常辛苦,確先把
我打理好了,讓我先睡了,老公對我非常好,說實話有老公在,我一般休息的很好,尤其
是懷孕期間,大部分上孕婦都有這種心理的哈!
說來也怪,今晚反而有些睡不著,半夢半醒的睡著,我是比較敏感的,這是感覺下身
有一點點的分泌物排出(類似我們平時的白帶“蛋清色的”),我便輕輕的翻身做起來,
又來了一點點,但是不疼的。這是我叫老公,說我有點兒不舒服,接著就下了床,這時候
就有一大攤的類似蛋清的分泌物排出,弄在了床上,也許平時我看書查過資料的緣故,我
想應該是羊水破了,老公看的有點兒擔心,接著老公去叫婆婆來看看是不是羊水早破,其
實婆婆也不確定哈!!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立即去醫院,當時已經是晚上零點啦!!
到了醫院,被大夫們推進了手術室,還好給我做手術的全是女大夫哈!讓我內心的顧
慮又打消了一些,心情又放松了一些!產婦手術室在最里面,所以家屬只能送到手術室的
第一個門口,就被大夫們拒之門外了,我獨自一人被推走了!進了產婦手術室,一會兒所
有為我準備手術的大夫忙碌起來,分工明細,個忙個的。首先是麻醉師,先在我的左手上
掛一個吊瓶,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麻藥,當時沒有問,這個吊瓶的針頭眼兒比普通打吊瓶的
針頭眼兒粗多了,麻醉師告訴我,她是用的軟膠布固定的針頭,我可以自由活動,不會掉
下來。然后讓我左側臥,她再往我后背打針,這次是麻藥我知道,我不知道麻醉師是怎么
打的,沒什么感覺,也許是麻醉師技術高的緣故吧,只是覺得她老用手擠我的后背,再后
來她就告訴我,固定上止痛泵了,感覺涼涼的,止痛泵是用一根很細很細的管子鏈接,從
打麻藥的地方往里輸止痛藥的。后來麻醉師告訴我,弄好了,讓我平躺著,開始測試大麻
藥的部位了,她先用針扎一下,沒打藥的地方,然后再扎一下,打過藥的地方,問我有什
么感覺,直到測試的打過麻藥的地方覺不到痛為止,還好我吸收藥物比較快,因為我不是
很胖,醫生也這么說的,沒幾下就測試好了。這里說明一下,一般胖人或者抗藥物的人,
會很慢的!接著幾個大夫開始在我身上鋪布,還在我胸前這個部位,支起一個架子,用一
塊兒布隔開,防止病人看了受不了,最后還有一塊大布蓋住,我這時什么也看不到了,只
能從布的縫隙看到隱約的燈亮。我很無聊,就問大夫,我能不能說話,然后跟大夫們聊天
。手術也開始了,這時我就覺得主刀大夫在我下半身弄著什么,我覺著有刀子劃的感覺,
雖然不疼了,但是感覺還是有的,還有剪子剪的聲音,沒一會兒就聽到還有稀里嘩啦的聲
音,我有點兒害怕了,就跟大夫說,我不想聽到這個聲音,有一個大夫就來捂住我的耳朵
了,我跟她說等寶寶出來時,讓我聽到就行。大夫們都很親切,這是我們還在聊天呢,雖
然我覺得很吃力,此時我的眼睛有點兒睡意似的,應該是麻藥的作用吧!沒多久,我就感
覺像是寶寶出來的感覺,此時我就使勁兒的喊著一二三,由于麻藥的作用,我就是使勁兒
喊,才只能聽到我那么微弱的聲音,大夫們聽到也幫著喊開了,大概喊了三遍的樣子,我
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大夫們都說我很勇敢,還恭喜我說是個很可愛的女兒,還讓我看呢
?我努力的睜大眼睛看著,剛剛出生的小生命,此時正好是七點三十四分,哦,挺順利的
,大夫們都這樣說,大夫給寶寶修剪好臍帶包好,準備抱去洗澡了。寶寶被抱走了,我還
要縫合刀口,不知是大夫勁兒大,還是我太瘦,感覺縫針的時候,我的身子在動。很快我
的刀口也被縫合好了,我知道要離開手術臺了,我吃力的跟大夫們說,我自己動不了,這
個時候麻藥已經麻痹了我的全身啦!只要大腦是清醒的,但是我還是很吃力的撐著。大夫
說,如果想睡你就睡吧,我們臺下你來,不用你自己動的,她們幾個人,又一起喊了個一
二三,把我從手術臺上順利的抬下了,然后我被推出手術室,這樣子就是整套手術就結束
了,出手術室正好是八點整。手術室外,只有老公一個人等著,老公跟本看不出我已經精
辟歷盡了,他一直在高興的喊著,拿著手機剛拍到的女兒照片給我看,這時的我只能模模
糊糊的看到。接著我們乘電梯下來,回到病房,跟在手術室一樣,是大夫們把我抬到病床
上的,我自己動不了啦!寶寶已經在病房了,正在睡覺呢?大夫臨走時交代家屬,要隨時
給病人按摩,為了讓我找到知覺,腿腳都麻木著呢!老公跟婆婆就開始不停地給我按摩,
雖然我沒有知覺了,但是我的腦袋還清醒,我勉強支撐著,眼睛只有一道縫,雖然我一直
想盡量的睜開,但始終沒有寧過藥勁兒!我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昏昏入睡的,我只知道醒
來寶寶,哭了,是餓了。
產后護理也要注意傷口愈合情況
出了產房,麻醉過后,側切口的疼痛開始了!生產的疼痛只是幾個小時,但早就聽說
很多人因為側切受的痛苦是幾個月甚至好幾年!我用早就準備好的復方金花油涂抹傷口,
同時也涂到陰道內側去。止痛很好,6天就愈合,我雖然是疤痕體質但也沒什么后遺癥。
分娩后,寶媽們的下體或多或少都會有惡露淋漓,這種情況會多久才會結束呢?其實
沒人能得出個準確的結果。
惡露到底多久能結束
一般來說,如果惡露不發臭,沒有什么污穢,孕婦本身也沒婦科病的情緒下,15~20天之內
就會結束。不過,每位婦女的體質和健康狀況有別,惡露排凈的時間也是不同的,身體棒
的媽媽可能兩周多就能排干凈。
如果超過兩個月的時間產婦的下體仍然有淋漓,那么最好去醫院進行婦科檢查,盡早的排
除生殖器官疾病的可能性,以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