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犁24小時免費觀看-本周精品-站長強推>)">
關于伊犁24小時免費觀看-本周精品-站長強推>
表象層面:開第一槍者,是挑起戰端,開第二槍則是自衛反擊。
實質層面:誰開第一槍不重要,重要的是開槍的人是誰?
舉例:美國對伊拉克、阿富汗開戰,不僅是開第一槍,還開了無數炮,把洗衣粉當做毒品來污造他們的罪名進行侵略,其它國家不敢說一個不字,沒人敢上前阻止。
結論:開槍就意味著戰爭,戰爭不論對與錯,論最后誰能留下來。
不太重要,因為沒有條件,可以創造條件。這種例子還少嗎?如日本侵華時的九一八事變,伊垃克戰爭的洗衣粉借口等等比比皆是舉不勝舉。反正侵略者要發動戰爭,找個借口是很隨便的。
不重要!贏了,你掌握了話語權,輿論工具,打了第一槍,也可以說是敵人先打的!也可以論證第一槍的正當性,正義性!失敗者,成了階下囚或死鬼,說什么也沒人聽得見!
在兩軍對壘的情況下,誰開第一槍當然重要。這是個戰略問題。開第一槍者,是挑起戰端,開第二槍則是自衛反擊。這是有根本區別的。但是,也有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在兩軍已經開戰的的情況下,雙方處于膠著狀態。在對方休整或疲憊的時候,攻其不備,誰開第一槍往往能搶占先機。“先下手為強,后下手遭殃”嘛。這就屬于戰術問題了。
重要!
我為正義的戰爭開了第一槍,
必然取勝!
捷報頻傳
凱旋歸來!
∥
他發動侵略戰爭開了第一槍,
注定失敗!
潰退千里之外,
掘土自埋。
人在做,天在看,
因果決不會徘徊!
它會果斷定勝敗。
謝邀!
戰爭誰開第一槍重要嗎?
我們的對外關系處理原則理性、克制、全方面要素戰略思維定位,大國擔當,大國風范,大國震懾!不欺負弱小國,平等、友好、共贏!
但對于霸權主義的野心極度膨脹,我們決不退讓!守住底線與核心利益同其斗爭到底!該出手必出手打得落花流水盆里栽花。
但戰爭真的是誰開第一槍重要嗎?答曰,真重要!誰開第一槍對我們大國而言,不是簡單如初,塘塞而過而是后果承擔,一切埋單;加倍奉還,白眼瞪翻。62年的中印邊境戰爭是如此,79年的中越自衛反擊戰更是一例;包括珍寶島之戰。應證一句典故先禮后兵震懾揚威!
戰爭有正義與非正義之分,還有所謂師出有名,開第一槍的肯定是非正義一方,是侵略者,而且先開槍者也是挑起戰爭的一方,所以交戰雙方都不好愿意開第一槍。
進入敵對狀態,不要去論誰開第一槍,是看誰開槍快,開慢了不死即傷,高手對決,快者勝。
戰爭誰開第一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國家戰略定位,是需要先打第一槍,還是要逼著敵人打第一槍,是取決于國家戰略需要,取決于爭取國家利益最大化而定。
在戰爭未開始之前,有國家向你開第一槍,說明這個國家開始向你宣戰。
開第一槍,很重要。假如有別的國家向我們開第一炮,那我們就要做到速度的反擊,打擊他們的重要軍事基地!
所以說!戰爭誰開槍,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