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是精致的利己主義者,當現實生活中的條件不能令其滿足地享受,或者他們會美曰其名為是所謂的科學無國界,遠赴大洋對面的那個“自由”國家學習,學成之后,選擇留在美國那,順便加入了美國國籍,早就把民族大義、愛國情懷拋之腦后,他們要守住既得利益,為美國效力,但科學怎么沒有國界,美國人會把自己的技術給中國?他們會愿意分享給世界?他們只會拿此為籌碼,為他們的霸權主義效力。人就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因素,科學要發展就要科學家去鉆研去推動,科學家就有國籍之別。那些留學生大批大批的出國,雖然不全都是人才,但都是共和國眾多學子中脫穎而出的,現實是,美國的科學技術發達,條件和待遇優越,對于開展學習和研究有很大幫助,但是,作為一個人,一個中國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愛國情應永遠是第一位,去外面學習是鼓勵的、支持的,但是現在祖國需要他們,希望可以回來為現代化建設奉獻智慧,試想,當他們口口聲聲說權衡利弊后留在美國,是因為中國條件不好,難道在人才流失的情況下會好嗎?這樣只會造成惡性循環,中國怎會有好的一天,因此,要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情結合在一起,國家應更加注重素質教育和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待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