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高架橋不是治堵的萬能藥。九江堵車有以下兩個特點,一是高峰堵,二是部分路段堵。老城區堵車,主要原因在于路太窄,教育資源醫療資源又相對集中,這種堵法,建高架是沒辦法治理的。需要稀釋醫療及教育資源,減少車輛聚集。新城區,多是堵在兩車道的路口,特別是各個片區連接路段,比如金鳳路段、青年路鐵路橋丶桃源路、德化路與十里大道交叉口、前進路六醫院路段、陸家壟路段等等,恰恰這種非常重要的連接通道,多數是兩車道,當初規劃真的是敗筆。想治堵,唯有拓寬車道。高架橋適合中長距離通行,可以緩解堵車,絕對治不了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