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這個問題我最有發言權了!
我在2009年自己開始炒股,2015年賺了一筆,感覺投資來錢太快,于是就考了證券從業資格證去證券公司上班了,上了1年的班,本來是去學投資技術的,但是進去發現就是一個業務員,每天還要打電話讓別人開戶,感覺沒意思,就出來之后再外面找工作。
招交易員都是變相的拉客戶
結果就和題主在主流招聘網站上看到的招聘股票/期貨/外匯交易員,或下單員。
也面試過幾家,地址都是非常繁華的地方,比如在北京國貿CBD里面,裝修特別的豪華,招聘的HR也特別多,我那時候也比較傻,面試的時候我就問面試官,這個需要我自己投資資金嗎?
他們說不需要。她說必須通過他們的考核,考核通過了,按照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公司會分配不同的資金賬戶,金額從5萬到100萬美元不等。
讓你交2000美元做考核
結果就讓我來培訓,他們培訓了我們半個月,既然是招交易員,應該從開始上班的第一天就簽勞動合同,但是他們沒有。
只是讓你培訓,培訓完就讓你先拿2000美金來做考核,考核通過了之后,公司才給你分配賬戶。
說那一期的誰誰,一個小女生,幾天就考核通過了,現在一天賺700多美金。多給力,我那時候也不懂,幸好一個北京女孩,和我是一組的,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給我們說,公司的平臺都是假的,是新西蘭監管的,跟沒監管一樣,如果想做,就到正規的公司去做,這個公司就是騙子!
我后來才知道這公司都是一些騙子公司,都是以招交易員的名義在變現的拉客戶,公司的平臺不正規,點差也非常高,我還懷疑他們直接吃客損。
我那時候就沒有參加考核,結果浪費了我一個月的時間,后來和我一組的一個拿了2000美元去測試,結果沒幾天就虧完了,說考核不合格,如果你在公司平臺上交易可以,但是公司不會給他發工資。
這就是所謂的招交易員,直接就是變現的找客戶!
像這樣的事情,類似這些的公司,以前根本沒人管,非常的囂張!
因為沒人管,所以隨便欺騙你,只要你報警了,他們就軟了,畢竟他們心里比誰都清楚,警察來怎么也的去派出所一趟。
現在由于P2P、非法期貨、現貨和外匯等騙局頻發,國家也開始打擊了,他們還稍微收斂了一點。但還是有些公司鋌而走險,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