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那我就說幾點我個人的見意吧。
1、如果做股票,要找個有前景的行業,在股市里尋找這個行業的股票,選兩支表現好的股票,在周線或者月線的底部買入。何謂底?在網上找點資料,多學習,多考思。
2、投入的資金最好是在三年到五年之間用不到的閑錢。不要剛買入三、兩個月,就需要用錢,還需賣。
3、不要做短線,真正能在短線上賺到錢的。那都是短線高手,不知賠多少錢才磨練出那樣的技術,所以散戶就是做主要趨勢和波段趨勢。
4、如果自己不想操心,那就去購買指數基金,這個選擇是最方便,也最穩定,風險也比較小的一種投資方式了,收益也比較穩定,比銀行利率要高出不少。
5、散戶不要去做期貨和外匯、貴金屬加杠桿的投資產品。很多專業投資者都無法在里面賺到錢,更別說散戶了,當然也有散戶能盈利,但必定是少數,那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熬過來的,真心不容易。
6、 如果在傳統行業做得比較好,那就做好自己的傳統生意吧,不要覺得你傳統行業做好,就一定能做好投機行業,告訴你一個事實,做傳統生意的在投機市場上大多數都賠的特別利害。不管怎樣能賺到錢是本質,都是為了解決生存問題。
就說這么多吧,希望能帶來有營養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