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w眾w樂傳媒午夜入口-每日爆料官網>)">
關于眾w眾w樂傳媒午夜入口-每日爆料官網>
大學中醫都是掛羊頭賣狗肉。中醫核心是每味藥性形狀產地走經絡行臟腑辨癥,金木水火土生克制化陰陽平衡調補加減。十八藥反,再就是單方驗方復方加減湯頭歌決等等那個中醫院學院學過,這是師徒承制終身衛冕,什么大學都是騙人的,要說硬要比較,叫獸還不及。我。中醫只是個掛牌,也是鋸割了事。除了用幾味中成藥還能做什么?中藥主要是原藥配伍,也就叫處方火罐針炙推拉發汗刮痧油焗火焗。我說這些叫獸聽都沒聽過,更別說救人了,中醫博大精深不是學校能學的,[摳鼻]
大學教育肯定不能培養出好中醫。能夠取得合法行醫資格的,主要就是大學培養出來的這批人。
可是,他們取得行醫資格的原因是因為通過了考試,不是學會了治病的本事。
我聽說他們大學期間不學傷寒論,不學內經,反而要去學西藥和英語。就算是中藥,還要搞出一堆中藥什么化學成分,能不能降血壓,降血脂。
這些學生,絕大部分沒有治病救人的理想,有些是別的專業報不上,報了這個,有些是看看學個中醫能不能混口飯吃。反正沒有幾個是為了把中醫學好而來的。
靠中醫院校這種西化了的培養方式,肯定培養不出好中醫。
但其實我們不需要多么好的中醫,不需要多么優秀的中醫,我們只需要他們能看點常規的疾病,就已經很好了。
雖然他們畢業時水平不怎么樣,但是很多人經過幾年的臨床工作,確實也進步了,他們整天接觸病人,確實也會有所提升。
不過,他們出來工作,也會受到醫院的限制,也會因為各方面的種種原因,讓治病的效率沒有那么高。
我們老百姓總是幻想能找到神醫,告訴你們現在的中醫,水平連民國時期的一半都沒有,而且因為西化嚴重,越來越差了。所以就不要指望他們了,沒有那么多倪海廈,沒有那么多李可。好中醫是瀕危物種,你們就不用想了。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大學是完全可以培養出合格的中醫人才的,最起碼大學可以讓學子們系統的了解中醫,認識中醫,并且撬開喜歡中醫學子的愛好的大門。
凡事都不是絕對的,現在很多人堅決的認為,大學無法培養出合格的中醫人才。要知道,作為人,一生都在學習,一生都在學校。因為社會也是一所大學。
只不過大學培養出來的中醫人才注重理論多于實踐,這就導致很多不懂變通的人成為理論偉人,實踐矮子。但這也僅僅是個概率問題,不能一棍子掄死一大片。
我們都知道,學習中醫的路是漫長的,而中醫本身的門檻不高,但它對中醫學習者的要求卻特別高。我們經常會受到一句勵志言論的影響“誰也不比誰傻,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但要知道,這只是一句勵志的話,它不是絕對的,因為是人就有天賦。
有人拜師三五年就學的有模有樣,有人才是幾十年也就學個本本先生,這就是天賦的區別,不要說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所以,大學能不能培養出好的中醫生,也是需要辯證的看待,你可以把它理解為普遍撒網,重點培養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教育方向錯了,院校不可能培育出合格的中醫,大部分高學歷的治病效果都好不到哪里去。離開民間這塊沃土,中醫很難發展傳承。
近代,有了中醫大學后,出了哪幾位名醫?會治什么病?
如果中醫大學現在取消西醫課程,添加內經,傷寒,溫病和醫案,避免了干擾,將會培養出更多的真中醫。大學生的記憶理解思維能力比普通人優秀很多,如果大學四年全部學習中醫內容,基礎理論扎實牢固,畢業后經過實踐治療水平會提高很快,中醫大家會層出不窮。
這是個違命題。中醫是早起實踐為主結合理論,師父帶徒弟是為了避免誤診和錯診避免醫療事故,中后期理論提高得醫學?,F在的大學是理論結合理論,說人話就是偷工減料,能培養出好中醫嗎?…………
能?關健是政策的導向?學院的制度?個人的信仰?名師的傳授方法?為什么幾千年的中醫到現在,幾乎大多數不相信中醫藥呢,有史可查的著作是神農夲草,還是黃帝內經呢?不是還有黃帝難經么?我的愚見最好還是從中醫的基礎理論學起呢?
大學教育出來的中醫,總體上來說較之既往對現代醫學一無所知的中醫要強。現在應當加快中西醫結合步伐,研討二者結合的可能性,可行性,科學性,前瞻性。設計結合的總體方案,具體步驟和方式方法。大膽排除各種各樣阻力。
能,但畢業后經過一定時間實戰鉆研才能做好。一個朋友得胃疼加失眠多年四處西醫中醫的看了多年都起色不大,后來通過熟人找到了沈陽的一個中醫教授開了兩付中藥問題徹底解決。當時看診時他見只給兩付藥還問教授吃完還再來開嗎?教授笑著說回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