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大幾去當兵最好?考軍校年齡不能超過多少歲?我自己因為工作的關系,對于當兵的一些情況還是比較熟悉的!
如果你想在部隊長干,我建議大學畢業再去當兵,如果你想去部隊考軍校,越早去部隊越好,如果你想當兵鍛煉一下自己,在校的時候去都可以!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當兵和考軍校有嚴格的年齡限制,需要注意這幾點
我自己因為工作的關系,對于我所在地區當兵的一些情況還是非常了解的,很多青年都想去部隊里面鍛煉一下自己,或者去部隊當成一個職業規劃。
想要去部隊里面當兵,或者是想要去部隊里面考軍校,都是有非常嚴格的年齡限制的,如果你自己超過了這個年齡,或者是年齡還沒有達到相應的要求,都是不能夠去當兵,也都是不能夠報名軍校的。
現在去部隊里面當兵的年齡是在18~24周歲,如果你是高中以下的學歷,那么只能在20周歲以前,如果是大學在校生,那么只能在22周歲以前,如果是大學畢業生,那么可以放寬到24周歲。
如果你是在高考以后直接報考軍校,那么你的年齡不能夠超過20周歲,如果你是去部隊里面當兵,然后報名考學,參加軍校的考試,那么年齡不能夠超過22周歲,如果是少數民族或者是大學畢業生,可以放寬到23周歲。
在部隊里面參加考學是在當兵的第二年和第三年可以報名參加,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如果你在第二年或者第三年,年齡已經不符合報考的條件,那么你是不能夠報名的。
以上就是關于去當兵或者是考軍校,或者是去部隊里面參加考學的一些知識,以及年齡的限制。
二、如果你想考軍校,我建議越早去越好
現在很多的青年去部隊里面當兵,都想在當兵第二年報名,參加部隊里面的考學,看自己能不能考上軍校,如果能夠考上軍校,那么就是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命運,也能夠讓自己未來能夠獲得更好的發展。
如果你去部隊當兵是為了考軍校,那么我個人的建議是越早去越好,最好是在大一或者是剛剛拿到錄取通知書,就去部隊里面當兵,這樣你高中所學的知識還沒有忘記,對于你復習備考是非常有幫助的。
很多人可能對于部隊里面的考學,并不是特別了解,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大家,部隊里面考學的內容和你在高考的時候,考試的內容是差不多的,兩者之間的大綱也是差不多的,兩者之間報名的時間,考試的時間也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在部隊里面參加考學,就是另外一種形式的高考,只不過在部隊里面參加考學,最后只能夠報考軍校,而不能夠報考地方的一些大學。
你如果在高考當中考失手了,考上了一所并不是特別理想的大學,很想去軍校里面讀書,那么我建議你高考完,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就可以選擇去部隊里面當兵,在當兵的第二年,你就可以報名參加考學,在這一年多的時間里面,你可以利用自己的課余時間進行復習,這個時候你剛剛參加完高考,對于高中的知識也沒有忘記,是非常有助于你進行復習備考的。
如果你到了大二,大三才去部隊里面當兵,又需要在第二年才能夠報名參加考學,這個時候你離高考已經很遠了,對于高中所學的很多知識,你也已經忘了差不多了,這對于你自己的復習備考并不是特別有利。
三、如果你想在部隊長期發展,大學畢業以后去當兵比較合適
如果你去部隊里面當兵,是為了能夠在部隊里面獲得更好的發展,同時也是為了部隊里面能夠長期留隊,那么我建議你大學畢業以后再去當兵,這樣更加合適一些。
如果你是大學畢業以后選擇去當兵,那你就是以大學畢業生的身份,去部隊里面當兵,在你入伍的時候以及在部隊留隊的時候,優勢都是非常明顯的。
首先就是在你入伍的時候,如果你符合相關的條件,你可以選擇直招士官的方式到部隊工作,這樣就可以跳過義務兵兩年階段,到部隊工作的時候,直接就是一名士官,同時你工作的崗位一般都是技術技能非常強的崗位,對于以后長期留隊是非常有幫助的。
如果你沒有能夠通過直招士官入伍,而是通過義務兵入伍,那么在定兵和定去向的時候,作為大學畢業生都是非常有優勢的。
在定兵這個環節,如果你體檢政審都合格,同時在役前教育訓練當中也能夠堅持下來,因為自己也確實適合去部隊,那么作為大學畢業生肯定是可以優先定兵的。
去部隊當兵,一般情況一個地區都會有3~5個去向,作為一名大學畢業生,在我所在的地區可以填寫兩個志愿,一般情況最少可以滿足第二個志愿,這個是定去向的時候,有一定的選擇權。
作為一名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以后留隊的時候,可以將你大學讀書的幾年時間算到你的軍齡里面去,就也就意味著你比其他不是大學畢業生的人,要提前幾年享受更高的待遇。
在留隊的時候,作為大學畢業生,也是可以優先留隊的,等到以后留高級士官的時候,學歷也是一個硬性的條件,你在入伍以前就已經拿到了大學畢業的學歷,這對于你以后個人長期的發展也是很有幫助的。
四、如果你想鍛煉一下自己,在校的時候去當兵合適
如果你是想去部隊里面當兵兩年,鍛煉一下自己,并不是想去部隊里面長期發展,那么我個人建議你在校的時候,選擇去當兵比較合適。
因為這樣的話,你當兵退伍回來可以繼續讀書,最后還可以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畢業,不管你找工作還是去考研,都非常有優勢。
如果你當兵兩年退伍回來,原來的專業并不是特別喜歡,那么你可以申請轉專業,如果你本來是大專的學生,那么在大專畢業的時候可以選擇免試專升本。
如果你本科畢業以后還想繼續深造,作為一名退伍兵參加考研可以直接加分,如果你表現特別優秀,比如說在部隊立二等功以上,那么還可以直接免初試攻讀研究生,同時還可以參加教育部每年單獨列出來的,專門面向退役士兵的研究生招錄計劃。
還有另外一點,那就是你退伍回來以后,可以申請學費的補償代償,還可以拿著自己一大筆退伍費去讀大學,基本上不需要花家里面一分錢就能夠讀完整個大學,這是非常有優勢的地方。
從以上幾點當中分析,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只想當兵鍛煉兩年,那么在校的時候去當兵是最合適的,不管是你高校新生的時候去,還是大一,大二去都是沒有問題的。
五、當兵退伍以后,報考這兩個體制內的崗位很合適
作為一名大學生士兵,如果你退伍回去以后,完成了自己的學業,想要進入體制內工作,我認為體制內的這兩個崗位是非常適合退伍軍人的,并且報考這兩個崗位考上了概率非常大,考試的時候優勢也非常明顯。
首先第一個崗位就是基層公務員里面的專武干部的崗位,這個崗位是專門針對退役軍人設置的,這個崗位對于退役軍人的比例有非常高的要求,基本上每年招錄公務員的時候,這個崗位的要求都必須是退伍軍人才能夠報考。
其實專武干部這個崗位的人,大家肯定都接觸過,因為去部隊當兵的時候,組織你去體檢,組織你去政審,組織你去參加役前訓練,組織你去部隊的就是專武干部。
作為一名退伍軍人報考的另外一個非常有優勢的崗位,就是軍隊文職人員,不管你報考軍隊文職人員的哪一種崗位,只要你符合相關的條件,在初試當中就可以直接加分。
軍隊文職人員是最近幾年才逐漸熱門起來的一個崗位,我認為他的待遇要比很多地區的公務員和事業編都要好很多。
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他就是前幾年去部隊里面當兵兩年,然后退伍回來繼續讀書,他大學畢業以后去外面工作了一段時間,但是感覺外面還是太漂泊了,最后他就報考了我所在地區的一個軍隊文職人員的崗位。
經過一段時間的復習備考以后,他非常順利就到這個崗位上面工作了,現在他的待遇,每個月到手的錢是8500塊左右,同時每個月還有2000塊錢的住房公積金,其他的社保,職業年金全部都是按照國家的最高標準給他繳納的。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點關注,不迷路,我們下期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