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醫生的收入非常高,上百萬年薪,正常嗎?小編的問題有先入為主的嫌疑。什么叫收入非常高?什么叫上百萬年薪?上百萬是百幾萬?幾百萬?按說一個一級二級教授(類似的主任醫師專家)的年薪一百萬元真的不會非常高。整一百萬元的專家年薪我看不會讓人仇富讓人妬妒的。新中國的工人農民是最通情達理的,他們雖然拿著三、五萬元的年勞動報酬,但從不會去反對專家教授拿幾十萬元、百萬元的高薪。問題是任何專家教授的年薪應該明著拿,除此不能再拿紅包、藥品折扣、承包獎金等灰色收入。醫療或研究部門搞績效考核只能在原定的年薪里分出部份來考核。專家教授假如左手拿百萬元年薪,右手拿百萬元灰色收入,那就要追究這社會的不公了,那人們的眼里頭就會冒出邪火來了!怨得別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