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包子的衰敗是因為價格太貴老百姓都吃不起了嗎?我剛才給天津狗不理包子老店去了個電話,沒想到老店已經(jīng)搬走四年了,不知所蹤,而老店現(xiàn)在也換成了津泰萊酒樓。
2014年的時候,當時我跟幾個朋友一起去天津旅游。天津最有名的自然是狗不理包子了。于是我們一下飛機,就直奔天津狗不理老店,據(jù)說有個新店,但是我哥們說老店最正宗,要吃狗不理就要去老店!
于是我們打車就到了天津市和平區(qū)勸業(yè)場街道新華路175號的狗不理店吃包子。坐下以后,一看包子價格傻眼了。好像最便宜的一籠包子是三四十塊錢,大部分的包子都是98塊錢,我只記得蟹黃蟹的包子就是98塊錢,一籠包子你猜有幾個?只有四個!
我看了我朋友幾眼,我說沒想到天津狗不理的包子這么貴。我三位朋友也說,是啊,沒想到這里面的4個包子就這么貴,一般人哪能吃得起啊!
但是既然來了天津,那就必須嘗嘗這狗不理包子,于是我們一人點了一籠包子,共四籠包子。又點了六個小涼菜,好像沒什么熱菜,還要了店里自己釀制的一壇子白酒。
說實話,我感覺狗不理店的包子著實一般,還挺油膩的,哪里有傳說中的那么好吃?我的幾位朋友跟我的感受是一樣的。唯一感覺還不錯的,就是那壇子酒了,好像價格是78塊錢一壇。總之我們吃完結(jié)賬的時候,四個人花了1400塊錢。
記得當時一位朋友說:這么貴啊,四個人花了1400?關鍵是還沒吃飽啊!這也太貴了,還是吃蓋澆飯、水餃實惠!
我們都說,反正就來一次,以后再也不來了,花點就花點吧。出了狗不理店的大門,斜對面就看見有一個賣麻花的店,我們四個人就想進去瞅瞅、看看、逛逛。
進去以后,才發(fā)現(xiàn)真是麻花的世界啊,各種各樣的麻花應有盡有。我說,這個不錯,我朋友說,那個也不錯。過了一會,又看見另外的品種也不錯。我們就這樣一口一個不錯,一口一個不錯的對著麻花說著。
沒想到老板娘把我們說的不錯的麻花全部給打包了,全部給裝起來了!我說我們沒說要啊!你干么要打包!老板娘說:你們說不錯,就是要,我們天津就這樣。不要的話,你干么說不錯?我說:我們是外地人,我們不懂,我們就是覺得您店里的麻花不錯,但是并不代表我們就是要買你的麻花。老板娘說:無論是不是外地人,我們就這規(guī)矩,你們抓緊付錢吧。
我們一看傻眼了,這不是訛人嗎?這不是敲詐嗎?這不是強買強賣嘛!我靠!我們當時就起了沖突,想走!老板娘一下關起來門,不準我們走。后堂里面又出來兩個男人!儼然就是一副不付錢休想走出店門的感覺。
我們幾個都是山東人,傻大個,也不敢惹事,最終還是乖乖的交了錢,你們猜我們交了多少錢?足足1500塊!我們?nèi)ス淞藗€麻花店,居然被坑了1500塊錢!
鼓鼓囊囊的兩箱子麻花,給我們裝起來了。我朋友欲哭無淚,說:這麻花吃的太心疼了,我不吃了,你們吃吧。
1500塊錢,我們一人AA湊得錢,一人接近400塊錢,就這么被坑、被訛了!
本來在狗不理店吃的就不爽,感覺被宰了,沒想到出來,在狗不理店門口的麻花店里又被宰了一次,這下可好,我們幾個朋友都說,壓根再不稀來狗不理店了,壓根再不稀來天津了!這天津人感覺真壞!
說實話,今天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想簡單回答一下。
我剛才給天津狗不理老店去了個電話,說想去嘗嘗。對方男服務員跟我說,狗不理老店早就搬走四年多了,不知道去哪里了,也不知道還開不開?假如我想吃狗不理包子的話,也可以到他們的津泰萊酒店去吃。我又詳細問了問,才知道狗不理老店經(jīng)營不善,實在是干不下去了,才轉(zhuǎn)給別人了。因為你們現(xiàn)在知道狗不理包子的處境了吧?真的是窮途末路,慘不忍睹!那么為什么會這樣?
狗不理包子的衰敗是因為價格太貴老百姓都吃不起了嗎?必須說:是!四個小包子在2014年的時候,就要價三四十到九十八塊錢,能不貴嗎?就那么點小包子,我一口氣吃三四籠絕對沒問題,好家伙,吃個包子都要三四百塊錢,說不貴的都是假話!
第二個原因:民以食為天,同樣的食物以人為本。包子是大眾食品,接地氣的東西。用做高端精品的理念做包子,本身就是和大眾消費觀念分裂。狗不理包子太高端了,太不接地氣了,衰落也是社會發(fā)展的必然!
第三個原因:大環(huán)境不好,老百姓還是沒多少錢啊,窮啊!
第四個原因:狗不理包子是以前社會的產(chǎn)物,本身也沒有那么好吃,在以前貧瘠的年代里,絕對好東西,可畢竟現(xiàn)在人可供選擇的多了,口味也變的挑剔了,花這么多錢吃個包子,不值得。有那錢還不如換別的花樣吃。
第五個原因:包子畢竟不是多么高雅的東西,很多時候,請人吃包子,實在拿不出手,花了不少錢,還沒落個好,因此不符合現(xiàn)在人的審美觀、情趣觀。
第六個原因:后來的繼承者唯利是圖,沒有很強的品牌、服務意識,自以為酒香不怕巷子深,更是粗制濫造自毀百年的招牌,不衰敗才怪!
你們認為呢?歡迎討論。
記得關注下我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