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里的農(nóng)村也鋪設(shè)了煤氣管道。挖溝鋪設(shè)時,群眾很高興。因為,他們說比液化氣便宜。
管道鋪設(shè)好以后,都入了戶,每戶要交3400塊錢的初裝費。村民們一算,好家伙,3400元錢,買液化氣夠用七年時間。如果用煤氣,便宜的錢,把3400元錢省回來,那要用幾十年的時間,大家都不愿意安裝,到現(xiàn)在他們鋪的管道還在地下閑置著呢!
農(nóng)民都會算賬,并且他們的小算盤打的都很精準,據(jù)我估計,管道公司不降費,他們的煤氣就不會有人使。
煤氣公司的人天天在村里轉(zhuǎn),動員大家安裝。大家說,降費就安裝。他們問降多少?村民說不要錢?他們說,不可能!大家說我們用電都不拿初裝費,你們怎么會要初裝費?他們說,我們是企業(yè),應(yīng)該要初裝費,要本錢。大家說,你們就把管道埋在地下一輩子吧!
他們的工作做不下來,群眾就認的是錢,心里都有一筆賬,據(jù)我估計,如果收初裝費,我們村是沒有人裝的,他們也撈不夠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