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左右的女人,按照新的年齡階段劃分是青年人,不愿接觸社會,我想知道是不是在社會上受到了傷害,才會變成這樣的狀態。
我今年66歲了,已經退休六年了,對于接觸社會的理解,我是這樣想的,說出來看看你覺得有沒有一點啟發。
社會對于我們來說,就是我們的生存空間,每一個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不管你承不承認,你是離不開社會這個環境的,逃避不了。
我們每一個人在社會上的角色,決定了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比如,我們成家以后有了孩子,就要對孩子盡到撫養責任,這也是為社會做貢獻。
做為子女的我們,也要對父母長輩盡瞻養的義務,而不能是不管不顧的樣子。
社會是一個經濟迅速發展的時代,我們不去接觸它,了解它,適應它,時間長了就會寸步難行了。比如,用手機支付已經成為日常,不學不用就會非常的不方便了。
接觸社會的機會是無處不在,你的感覺是不想接觸太多的人,因為社會上的人是最難交流的,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相信社會上還是好人多啊。
這是我們高中同學群里面,有同學上老年大學的攝影課程以后,拍照的花兒的照片,分享給大家看看,我們覺得他進步的好快,從隨便拍到老師指導一下的拍照,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你才五十多歲,假如你活到九十歲,那還有時間好好活著呢!
我們這里的人都快七十年的人了,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生活充實的很,你要是沒有心里障礙,快去尋找你的興趣和快樂吧。
你的好日子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