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只要喝點酒,第二天就腹瀉。這說明腸胃已經(jīng)不能接受酒精的攝入了,或者說腸胃方面在抵觸這種喝酒的行為。這肯定是有原因的,一般和某一次大量飲酒有關(guān)系。如果某一次喝酒喝多了,把胃喝傷了,就會出現(xiàn)這種情況,好長時間沒辦法恢復(fù),一喝酒就拉肚子。這種情況下就不要再繼續(xù)喝了,免得自己繼續(xù)遭罪。
這種情況下,自己還不能戒酒,為什么不能戒酒呢?是因為自己對酒有癮,不喝就難受嗎?還是應(yīng)酬多,不喝不行?但無論是哪種原因,都應(yīng)該適度把握了。其實如果不是每天都喝,這種情況也沒必要戒酒,但最好一段時間不喝。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應(yīng)酬多,把腸胃喝壞了。于是他決定一個月不喝,每天跑步鍛煉身體,油膩的食物少吃,果不其然,一個月后重返酒場,叱咤風(fēng)云。不過從此以后也有所收斂,最起碼再喝酒不會動不動就腹瀉了。所以加強鍛煉是最好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