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年,我也曾被Z郵消費金融起訴到廣州互聯網F院。作為過來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019年8月,我收到廣州互聯網F院發來的短信,說我被Z郵消費金融起訴了,叫我網上準備相關材料應訴。
當時我收到短信時,是比較心慌的。雖然債務逾期已一年,我早有心里準備,有可能被某家銀行或平臺起訴,但作為普通人,我始終沒與F院打過交道,所以真正等到這一天的到來,心里難免會情緒低落。
但仔細想想,既來之則安之。既然被起訴了,那就應訴吧,反正我沒有不動產,沒房沒車沒存款可供執行,最多就是凍結我的工資。然后我登錄廣州互聯網F院官網,查詢到我的確被起訴了。
我嘗試打電話給Z郵客服,告知我現時的能力只能分期還款。對方說抱歉,經查詢案件已進入起訴階段了,無法分期,然后說幫我登記一下情況。
那就沒辦法了,我開始準備應訴材料(說實話,我是不知道要準備什么材料的)。就這樣戰戰兢兢的過了兩個月。
到了10月份,F院居然發來信息,說由于對方未按時繳訴訟費,案件已自動撤訴了。
當時我挺驚訝的,立即登錄F院官網,查詢到的確撤訴了,當時心里難免會有點竊喜。
之后的日子里,偶然還會有小催來電,我每次都問對方能否分期還本金(當時每月工資主要還信用卡,實在無法一次性結清)。
一直到今年3月份。終于,經過我的努力,小催說可以分期還本金了。經過雙方協商,本金11350元,分四期,每期還2837.5元。
雖然在最后一期的還款過程中,小催為了他的所謂業績,出爾反爾,要我多還690余元。
但由于我當初協商時保留了證據,經過我據理力爭,并投訴到Z郵客服。事件才終于平息,按原來的協議還款,并順利出結清證明。
至此,我終于和Z郵撇清關系了!
總結:在收到起訴通知時,先登錄官網查詢真偽。確認后,可以告知客服,現時自己的實際情況,盡自己的努力,看能否協商。如果沒效果,那就積極應訴吧,畢竟起訴是對方的權利。在正式開庭之前,或許會和我的情況一樣,撤訴!如沒有,那還能庭前協商和解。實在談不攏,那就F院該怎么判就怎么判吧。
如有朋友想了解怎么協商的,歡迎關注私信我,謝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