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是一個社會現象。
重男輕女是一個幾千年歷史現象。在過去幾千年的封建農業文明中,要從事繁重的農業生產,所以對人的體能,力氣要求很大!
如果體能不支會影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再加上過去環境惡劣,冷兵器作戰對人的需求很大!自然成為了寶貴的資源。
女性在體能,個體大小等方面存在劣勢,自然而然的造成社會低下!進而形成男尊女卑文件。甚至認為女性是男性的附庸!
男尊女卑文件也并不是中國特色,在全球古代史中,各人種、各文化、各文明中都廣范存在這一現象。如現在的印度還保留這一文化“傳統”。
到了19世界第一次工業革命后,生產生活技術得到極大發展。男女都是機械化作,這種差距一直在縮小。
女性性格溫順,好管理的特點反而受企業戶的喜歡,女性有經濟能力后地位得到很大提高。
新中國成立后,將男女平等寫入憲法,用法律形式保障女性權益!所以,你說的男尊女卑應該是少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