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摩托車新車前四年每兩年一檢。第五年開始,一年一檢。13年報廢。
題主所說的三年未檢(三個周期),已經超期了,你的摩托車已在車管所處于檔案報廢狀態。一旦被抓,肯定以駕駛報廢車行為處理。
駕駛報廢車是必須扣車,還強制送報廢廠。并且吊銷準駕級別最高的駕駛證。而且,沒有年檢摩托車,也沒有報廢,那么車管將鎖定你個人信息,還影響你購置其它車輛。
如果你摩托車本身就沒上牌,那你也不要拿出駕駛證,讓他扣車好了。一般摩托車無牌無證在小城市沒那么嚴。如果大中城市行駛,就必須各種證件齊全,否則,一旦抓住或出事故,那你麻煩就大了。
其實,摩托車跟汽車的管理基本相似,所以,駕駛摩托車同樣要遵守各種法規。
我的回答不知滿意否,請大家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