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的問題,折射出滿滿的矯情。
當前,諸如題主這樣,黑化妖化惡化醫生的人,層出不窮,刺透滿腹牢騷的表皮,肚子里盛著滿滿的矯情。
矯情一:動機。假如說,你真的只是買五塊的藥,大街上到處是藥店,藥店視顧客為上帝,你干嘛不當上帝而去醫院受那份罪?你的矯情不言自語。
矯情二:結果。假如你花六塊錢掛號費,醫生經過診斷給你開了五塊的藥,那么,恭喜你,你這六塊的掛號費,起碼包含你還健康的心安,是經過醫生診斷過的心安。如果花六塊錢掛號費,換來的不是給你開五塊的藥,而是一大堆待查,我想,你都沒心情矯情了。
近段時間,網上出現某些人殺醫傷醫等行為,讓人憤怒。這種行為,絕對不僅僅是違法犯罪,而是矯情之后的有恃無恐,是滅絕人性的罪大惡極。
醫患關系,根本在于互相信任。不信任,不真誠,帶著矯情,互相猜忌,“病”永遠是病。
一個不尊重醫生的民族,絕對不會健康。
一個矯情的社會,永遠不會安寧。
尊重醫生,從現在做起,從每個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