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你這個想法也真夠奇葩的,如果這樣都要向你的鄰居賠償你的話,那你可以向別人索賠的事情可就多了去了。
比如說,你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在家里洗手間滑倒了、摔傷了,摔到手、腳、屁股受傷了,你是不是應該向瓷磚生產商、銷售商索賠?
又比如說,你在家蹲馬桶的時候,如果也從馬桶上摔下來、受傷了,你是不是應該向馬桶生產廠家、銷售商索賠?
再比如說,如果你吃飯的時候不小心筷子把自己嘴巴戳爛了,要到醫院去拿藥看病了,你是不是就要向筷子的生產銷售商索賠呢?
還比如說,如果你家愛人生病了,身體出現問題了,你是不是應該向你岳父岳母索賠呢?因為他們家那女兒產品不太好、出現了問題。
總之,這樣的情況實在是太多了,如果是先按照你那種思維的話,這個世界全部都會亂套了。
你的車停到別人大樹底下,別人沒有讓你停,沒有叫你停,刮風要來了,大風要來了,也不是鄰居叫它來的,樹枝掉下來也不是鄰居叫它掉下來的,你憑什么要鄰居家給你賠呢?你的理由太奇葩了,你難道不認為自己奇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