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確實是個比較尷尬的年齡吧。工作十幾年了,論經(jīng)驗、經(jīng)歷、能力其實都是有的。然而現(xiàn)實情況可能并不能完全依靠這些就能夠找上自己心儀的工作。用人單位也有各種各樣的顧慮和擔心。
擔心你年齡大了不好管理。周圍工作的如果基本都是2、30歲的年輕人,而管理人員比你還小很多,對你嚴厲了吧又怕傷你的自尊心,怕你消極怠工;對你尊重吧,又怕不夠嚴厲,你倚老賣老看不上我這個管理人員。平時主管想給誰安排什么就安排什么,但遇到你吧,還得要掂量掂量,怕被你提意見被你背后陰等等各種不適。

年齡大了,各種加班不適合你了。安排你加班吧,又擔心你身體吃不消;不安排你加班吧,其他人又有意見。
年齡大了,長期出差不適合你了。有些行業(yè)一出差到外地可能就是幾個月,而你拖家?guī)Э谔貏e是娃兒老人還要經(jīng)常照看。再加上野外條件惡劣,遇上個什么又擔心你不像年輕小伙那樣吃得那個苦。
年齡大了,工資也不平等了。你有經(jīng)歷有經(jīng)驗有能力你工資高,但你又不是主管領導。其他人就會想那你工資高,所有事情你上。憑什么你工資高不多做些,不做困難的事情呢。
等等。
當然作為個人來講其實并沒有這樣想,還是想自己還有20多年的工作時間,還想大展宏圖一番,只是某些單位并不像自己那樣的想法。所以40歲失業(yè)找工作是很痛苦的,要么自己干,要么做高管,要么放下身段從頭再來。還去找與年輕人競爭的崗位,那就確實比較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