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還記得我二姨夫對我媽說的一句話:三妹妹,你們到老了可怎么辦啊?
我聽著很不爽,就說:“你還是想想你自己將來怎么辦吧,我家的事兒不用你操心?!?/h1>
我家就是兩個女孩,父母生了我兩年后,又生了妹妹,那個時候生二胎是有年限的,只小我兩歲的妹妹屬于搶生。
那個時候計劃生育很嚴,媽媽懷著妹妹也是東躲西藏,快生的時候媽媽才回到家,結果當天就被計劃生育辦的人堵到了屋里,告訴明天就去把孩子做掉。
我爸是個火爆脾氣 ,當場就和計劃生育辦的人吵了起來,說:“我就再生這一個孩子,男孩女孩我都不要了,我就是想兩個孩子有個伴兒,要罰就罰,不要命就行?!?/p>
當天晚上妹妹就出生了,生了妹妹不久媽媽就做了絕育手術,在那個年代沒有兒子還是很受歧視的。
因為村里有兩戶人家就是那樣,第一戶是生了三個女兒,父親就整天借酒澆愁,一個不順心就哭,抱怨自己沒有兒子,干的沒勁,掙錢給誰花,整天自暴自棄 。
第二戶是生了五個女兒,越生越來氣,越來氣越生,他就是埋怨媳婦兒沒能耐,肚子不爭氣,他甚至把媳婦兒養月子的雞蛋都賣了,生完孩子兩天就得下地干活。
我爸是個殘疾人,小時候生病腿落下了毛病,十四歲就下地干活,還裝過火車皮,帶著大餅子,因為天熱大餅子都長毛了。
在生產隊的時候當隊長,分田到戶了就養馬,給人家翻地,總之沒有閑著的時候,在村子里也算是富戶。
從小,我爸媽就沒因為生了兩個丫頭片子而吵過架,三句話就發火的我爸卻從沒兇過我和妹妹一次,也沒打我們一下。
記得我剛上小學那年,他每天都騎著大破28送我,車子連個閘都沒有,他就用腳磨著車轱轆 ,不知道磨壞了多少只鞋。
學校離家兩公里,別人家的孩子都是三五成群走著去上學,我后來也要求爸爸讓我自己走,可他就是不放心。
妹妹打小就是男孩性格,和小朋友們一言不合就飛菜刀的那種,從小就天不怕地不怕。
妹妹十多歲就跟著爸爸干農活,開三輪車,開拖拉機,騎摩托車,家里有的她樣樣精通。
我們上初中那年,有一天放學,妹妹和一個騎自行車的老師撞在了一起,那個老師是在一個村小學教書,他騎反道把妹妹撞了,自行車也撞壞了。
當時我們就吵了起來,他沒賠禮道歉,還威脅我們,說要到學校找我們老師。說他是某某學校的,那時候學生哪敢跟老師吵架,那是要受處分的。
中學離家十多里地,我們推著車子到家已經黑天了,父母在家也是焦急的等待,我的妹妹到家就哭了,感覺特別委屈。
第二天我們照常上學,可是我卻有點心不在焉,我怕那個老師去我們學校找麻煩,說心里話還是有些害怕。
放學回家,媽媽說白天她和我爸開車去學校了,找了那個撞人的老師,那個老師給賠禮道歉,還要賠自行車,我爸媽說,我們不用你賠車賠錢,你不能嚇唬我家孩子啊,孩子回家哭那樣,你個當老師的怎么為人師表。
我和妹妹從小就是被寵著長大的,沒覺得女孩比男孩低級。
我二姨家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二姨夫不止一次的對我父母說:你們到老了可怎么辦。話里話外就是說沒有兒子給養老唄。
二姨家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這把他牛的,就這樣還重男輕女呢。從小就對女兒非打即罵,有什么活就讓女兒干,有好吃的給兒子吃。
三個兒子被慣的不像樣,給三個兒子娶媳婦都快愁死了,蓋了三棟房子,給了三份彩禮。饑荒還得老兩口慢慢的還,只有女兒沒有賠嫁就那樣嫁出去了。
大兒子做物流,非常有錢,二姨夫就去給大兒子打工,貼補家用,給大兒子干了十多年,一分錢也沒給,干活時不小心摔傷了尾骨,只能回家養著。
二兒子去當兵了,去了很遠的地方,見一次面都困難。
三兒子是個妻管嚴,每天辛辛苦苦的在外面打工,一分錢都不敢給父母花。
摔傷在家不能干活,只有女兒在身邊照顧,又是出錢又是出力,現在他也感覺有沒有兒子都沒用。
要是能指上,姑娘兒子都一樣,指不上,生十個兒子也沒用,都是自己顧自己。
我們家現在的情況是,父母有錢,因為我和妹妹結婚都沒用父母花多少錢,她們自己在城里買了房子,在農村還有家,有地,現在身體健康能干活還能掙錢。
家用電器,手機,首飾衣服都是我和妹妹給買,過年過節我們就去父母家團聚,我們有孩子自己帶從來不讓父母操心。
兩個姑爺對岳父岳母比自己父母都好,愛吃什么給買什么,也不要錢不頂嘴,相處的跟兒子一樣,我們要是生氣了,父母肯定說我們不是,護著姑爺。
2女戶家庭會不會被人說絕戶這得看自己是什么感受,你要是覺得無所謂這就不算個事,你要是覺得沒有兒子就低人一等,那只能說明你自卑,你自己在意,別人說你就是一種傷害。
要是真有無聊的人說你絕戶,那絕對不是善意,就是想激怒你,你也大可不必禮貌的回復,他在意什么你就說他什么,別給他留任何情面。
我父母就令人羨慕,從來沒有人當面說絕戶的事,其實延不延續香火沒人關心,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都什么年代了,既然都不重男輕女了,還提什么絕戶,男孩女孩,健康就好,兒子女兒,孝順就好。你們認為對嗎?
我是丹戀美食,分享暖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