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二寶以后,你對(duì)兩個(gè)孩子的愛一樣嗎?看到這個(gè)問題,我就想狠狠的扇自己一個(gè)耳光子,因?yàn)槲也皇且粋€(gè)好媽媽,在二寶和大寶之間,我覺得我太虧欠大寶了。
我是一個(gè)二胎寶媽,大寶是兒子6歲,讀一年級(jí)了,二寶女兒現(xiàn)在7個(gè)月,母乳喂養(yǎng)。
在生二寶以前,只有大寶一個(gè),大寶得到我全部的愛,雖然我脾氣有時(shí)候不好,但是除了寫作業(yè)和吃飯的時(shí)候,其他時(shí)間很少跟大寶發(fā)脾氣。
記得在懷二寶的時(shí)候,晚上睡覺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睡在一張床上,大寶總是要挨著我睡。我總是在他睡著后爬到里面去,讓他挨著老公睡。
連續(xù)幾天早上起來大寶看到我沒有挨著他睡后,覺得很失落,問我為什么不挨著他睡。
我說,因?yàn)槲业亩亲永镉袑殞殻砩纤X你會(huì)踢到寶寶,所以我就沒挨著你睡了。兒子想了想說“媽媽,我還是想挨著你睡,我保證我不會(huì)踢到寶寶的,好不好”
聽到兒子這樣說,我答應(yīng)了他,晚上睡覺便挨著他。半夜大寶睡著的時(shí)候,我因?yàn)榘滋焖嗨酝砩鲜哌€在玩手機(jī),所以并沒有睡著。讓我沒想到的是,大寶平常睡覺總是伸懶腰亂踢的,從我說過他會(huì)踢到寶寶之后,就算睡著了,他也有意識(shí)的不往我這邊踢。
原來孩子雖小,可是都懂的。
生了二寶以后,我本以為我會(huì)在大寶和二寶之間平衡好,可是我錯(cuò)了,我做不到。
大寶所有的缺點(diǎn)都在我面前被放大化了,吃飯磨蹭、寫作業(yè)磨蹭、洗澡磨蹭、二寶哭了不幫我哄等等。當(dāng)我哄二寶睡覺的時(shí)候,哪怕他發(fā)出一點(diǎn)點(diǎn)的聲音,我都覺得很討厭他,對(duì),是討厭,我居然討厭起我愛的大寶來。
我一次次的對(duì)他發(fā)脾氣,把我所有的壞脾氣,都給了他,我所有的心思全投入了二寶和家務(wù)里。
雖然晚上睡著,我看著大寶睡熟的臉龐,一次次悔恨,恨自己為什么心境發(fā)生了變化,為什么對(duì)大寶越來越不好了,可是到了白天我又是如此,我甚至覺得我應(yīng)該去看一看心理醫(yī)生了。
所幸,我還算是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和錯(cuò)誤,及時(shí)的改正了,其實(shí)在大寶和二寶之間,如何權(quán)衡好,真的需要母親多花費(fèi)一點(diǎn)心思的。我大概統(tǒng)計(jì)了一下幾點(diǎn):
- 生了二寶以后,對(duì)大寶要比之前更好,不能因?yàn)橛辛诵〉模桶褠鄱冀o了小的。其實(shí)小的這時(shí)候什么都不懂,而大寶已經(jīng)有了自己的思想,你對(duì)他如何,其實(shí)他心里都明白的。
- 哪怕在忙在累,家務(wù)活在多,抽空每天都要抱一抱他,告訴他,爸爸媽媽是愛你的,你和妹妹都是爸爸媽媽最心愛的寶貝。
- 每次想對(duì)孩子發(fā)脾氣的時(shí)候,忍一忍,內(nèi)心問一下自己,真的是孩子的問題嗎?有沒有必要為了這一點(diǎn)點(diǎn)小事情教訓(xùn)孩子一頓?其實(shí)很多時(shí)候,都是父母自己本身的原因,孩子并沒有錯(cuò)。
- 多聽一聽孩子的內(nèi)心話,孩子在想什么,千萬不能覺得孩子小,就以為孩子什么都不懂,其實(shí)孩子什么都明白的。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diǎn),希望對(duì)你有幫助謝謝。關(guān)于生了二寶以后,大家如何權(quán)衡大寶與二寶之間的呢?歡迎下方留言,我們一起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