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是移動用戶,后來又同時成為了電信用戶,持有移動電信兩張卡。
說說我選擇電信的原因:
1、寬帶:我所在的小區之前時沒有寬帶覆蓋的,只能辦理電信的寬帶,不過電信有個政策,就是不需要有電信號碼,也可以辦理寬帶,就這樣,一邊用移動號碼,一邊用著電信寬帶。

2、信號:現在城市里面新建的樓宇里面室分建設不到位,很多地方移動的信號覆蓋不好,但是電信倒是還不錯,為了工作需要,正好電信搞寬帶促銷活動,直接辦理了電信號卡捆綁寬帶的那種。

像我這種有移動的號卡,后來辦了電信的,應該也是是移動轉電信的部分原因,即因為沒有寬帶覆蓋,信號不好這些客觀因素,導致用戶辦理異網號卡,甚至離網。
另外,和我的一些運營商同學之前聊過,移動用戶轉電信,還有是因為以下幾點原因:
1、單位集體轉網,電信的政企攻關能力和政策都相對優惠,單位因業務需要,集體打包業務,包括員工的號卡業務一起打包,這樣優惠力度也相對大些,公司報銷部分甚至全額話費,在沒有特別的需求情況下,轉入電信。

2、電信的資費,尤其是流量資費優惠力度比移動的大,電信是優先流量套餐不清0的運營商,這個對很多用戶都有吸引力。

以上四點,應該是移動轉電信的幾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