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我自己在深圳工作了很多年,在深圳外來人口有所減少,但減少得并不是很明顯。在之前好象有文章聲稱逃離北上廣深的,最近又有文章說回流北上廣深的。
- 從深圳目前的環境來看,其發展潛力確實要比其他大部分地方好一些。很多的上市公司也是在北上廣深產生的。一個上市公司可能帶動的就是成千上萬的就業崗位。只不過現在象深圳這樣的城市,生活壓力實在很大,打工的一個月辛辛苦苦賺的工資可能還剛好只夠交房租的。交完房租,吃完飯就沒有剩下多少錢了。這是深圳目前最大的問題。
- 有些打工群體有可能回到自己家鄉或是離家鄉比較近的地方,畢竟現在象富士康等這些大企業在內地也都有辦工廠,同樣的工資水平,在內地可能一年下來可以剩下一些錢,到沿海城市就基本就是月光族了。因此,從這個角度來看,生活的壓力會迫使一部分回到內地去的。
- 只是,想要有大的發展空間,還是象深圳這樣的城市有空間。這也是有些走了又回來的原因。至于題主所說的減少很多,我感覺不明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