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但這兩年想評上不可能。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老城區的道路等級太低(小街小巷就不說了),普遍需要改造升級,特別是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梢赃@樣說,在整個老城區,幾乎沒有一條人行道能讓人順暢走下去的;
2、市政設施的不合理,有些路口并不適合安全島這樣的設施,這些設施只注重其對城市的美化,但卻忽略了道路通行順暢才是城市道路最根本的功能,這些設施無疑對行人的通行,造成人為的障礙;
3、路面的臟亂不干凈,當下城區的路面能看到本色的不多,雖然這一年多一直在灑水,近半年又在對有些路面進行高壓沖測,但大多還是見水一片泥;
4、交通秩序的混亂,雖然從去年開始,各主要路口有了交警值崗,但由于執法力度不夠,對行人缺少嚴格的處罰手段,各種違犯交規的仍然比比皆是。
當然還有其他,但僅這四點要想整頓好,恐怕也得三五年的時間,因此,要想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成功,平頂山市至少也得三到五年的時間。
個人愚見,可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