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jīng)歷。
這是發(fā)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經(jīng)歷和感受。我原先是在一家國企工作,而且工作了大約10年左右,后來,離職了去私企。記得有一天晚上,大約6點左右,我飯后出來溜圈,剛好迎面走來一對老同事,我原先單位的,比較熟的,就想上前打招呼,熟人嗎,總得見面問候下。可是,讓我意外的是,他們倆就好像沒看到我一樣就走過去了!我一下子愣在當?shù)兀‖F(xiàn)在的人,咋這樣啊?太現(xiàn)實了吧!而且,他們倆剛來的時候,我沒少幫助他倆啊。這么快就忘記了,我離職還沒到半年呢。他對象剛來的時候有病住院,我手里只剩700多,拿了500元去醫(yī)院看他們,因為年輕人剛上班條件都不好,所以去看下,也體現(xiàn)同事間的關懷照顧。那時離月底開支還有半個月呢。而且,平時也沒少幫助他們。哎,人嘛!
回來,轉念一想,也沒啥奇怪的。現(xiàn)在的人,多現(xiàn)實,除了父母和錢,別的又有什么能留在他的心里呢?離開了崗位,我對于別人已經(jīng)沒有多少價值了,當然可以搭理我也可以不搭理我了,除非你升為市長,或者發(fā)達了!當然,也不排除人家可能真的沒看到我,也未可知。這樣一想,也就釋然了。
人活著,自己高興就好,不必太在意這些雞毛蒜皮的事。經(jīng)歷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以上是我的分享,不喜勿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