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冠軍是每個運動員的目標,代表著最高榮譽,都想去獲得!
我覺得之所以打的這么被動,感覺毫無斗志,其實是有兩點:
一是技戰術被對方限制了,完全帶到對方的節奏當中。不要以快制快,那是人家所擅長的。再加上一挑高球,就很容易被對方殺球成功,就會有些顧忌!很多技戰術打不出來,也就影響了自己的發揮!
二是心里緊張,經驗不足,遇到這種被限制或者反超球的情況,可以換一下球,或者擦擦汗,延緩一下對方得分的勢頭,或者節湊!
我看了此前幾場的比賽,發揮的很好,也有先失一局的情況,贏回來的,氣勢也很足呀!
而且進入到決賽階段,都會有想法,都想得冠軍,就看誰的技戰術執行的好,發揮的好才能贏得勝利。
我覺得對運動員不要過份的苛責,他們也不好受,也想打好,沒拿冠軍說明不了什么,只會激勵兩人不斷的總結,找差距,在以后的比賽中贏取更多的比賽!
再說了,臺北這對組合,實力也挺強的,而且也處在上升期,也不好打,雙方實力都在伯仲之間,誰輸誰贏都很正常!
比賽過程有些失望,但是兩人也拿了銀牌了,結果也是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