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明知道自己長高了要被收割,但是依然瘋狂的生長;
散戶知道進入股市會被機構玩弄,但是依然不停的入市;
這就是大自然的法則和規律,也是一個人的人性!因為,韭菜知道如果自己不再生長,就會死;
而散戶知道自己不進入股市,只會窮。所以,大家別無選擇。
當然了,這只是一部分,最重要的還是環境!
在A股的市場里,大部分的散戶都是根據環境而定奪買賣交易策略的。
就好比在牛市中后期的時候,市場處于的是一個賺錢效應極強的周期,并且周圍大家都在賺錢,大量的報道都是一個極力唱多的狀態。那么經不起誘惑的散戶自然會慢慢進入股市,隨后開始高位接盤,賺錢,貪婪,膨脹,自負。
但是,股市的末升段,就像流水席一樣,任你吃喝,來者不拒,但一剎那間,大門關上,一舉成擒,被逮住的人,要把前面吃喝的人所欠的賬全部還清!
所以,在牛市結束,熊市開始的時候,大部分的散戶會因為賺錢,因為自負,從而不斷的抄底,接盤。縮小自己的盈利幅度,擴大自己的虧損,最終導致扭贏為虧。
而當熊市進入了中期,大部分的人已經巨大虧損,也提不起膽子割肉。到了熊市末期,大家處于的則是一種麻木不仁的狀態,連提到“股票”這兩個字,都覺得煩躁。
可是,股市是有周期的,一旦熊市結束,牛市開始,大部分的散戶就會開始繼續躁動,頻繁交易。這里既有割肉的,也有做韭菜的。
直到機構洗盤殆盡,開啟了下一輪的牛市盛宴,散戶才會恍然大悟,隨后,根據市場的又一個賺錢效應,那些被割肉的韭菜再一次高位接盤,從而進入下一個循環!!
因此,我們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散戶其實都是只漲歲數,不長記性的,因為無法克制和自律,從而總是被市場的情緒,環境的變化,以及人性的本能所影響。
?點贊關注我?帶你了解更多財經和投資背后的真正邏輯。謝謝您的支持,一家之言,歡迎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