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幾年了,跟莊買確實能賺錢,但散戶一年能熬住一兩個莊股就不錯了,還要在中間其他板塊猛漲的時候依然耐住寂寞,相信莊家。
而大A除了莊家,更活躍的其實是各個板塊的主力和游資,莊家在經營一只小票時,如果剛好碰上熱點概念,主力和游資是想拉漲停板賺快錢的,而莊家手里的流通籌碼太多,如果短期內巨幅上漲,是沒法像游資一樣能在高位快速抽身,而且想要出貨給散戶,僅靠一兩個漲停是做不出好趨勢的。
所以莊家必須在平日里高拋低吸,不斷降低自己的持倉成本,在確定大環境沒有問題了,股價上漲兩三倍依然可以半價全身而退以后,就會開始做k線趨勢,花錢發利好消息,在趨勢做好以后,個股的換手率便會慢慢上來,關注的散戶多了,就會快速拉漲,吸引更多的散戶接盤。
往往股價翻個三倍,莊家最后把貨全部出完,能賺一倍就不錯了。而所謂的善莊,就是游資和主力突然拉漲時,及時爛板警告的,或者第二天直接低開,根本不給散戶想要追高買入的欲望,因為他自己籌碼成本太高,橫盤的時間如果不夠長,整體成本時降不下來的,而且一個漲停板全部賣給游資他也賺不了多少錢,因為和將來的收益比,此時果斷砸盤才是維護自身長期利益的選擇。
所以善莊就善在格局,不為一時的蠅頭小利上頭,即便將來出貨也是一波一波的下來,散戶也是有盈利空間的,不像某些殺豬盤,直接忽悠散戶接盤,根本不給出逃的機會,才是惡人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