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大神作品/站長推薦>)">
關于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大神作品/站長推薦>
如果不能廢除汽車年檢,那么強烈建議汽車10年內免檢,10年到20年2年一檢,20年后一年一檢,直到報廢!
我就是一個。
家里有輛途安,15年了,從今年開始一年兩檢,但我不打算換車。
主要是為了省錢,其次是沒有讓我特別滿意的新車。
在過去幾年里,最初看上了漢蘭達,但當時無法接受店家的加價與傲慢,因而放棄。后來又覺得昂科旗不錯,但因為全系天窗,沒得選,故放棄。
其實我得感謝這幾個廠家,他們沒能做出讓我滿意的車,使我節省了至少30多萬塊錢。
之所以這么說,是因為,我和家人們平日都不開車,家里有倆車都處于半閑置狀態。也就是說,換車只是好奇性消費,至多解決了審美疲勞,絕不是什么剛性需求。
02年的車,已經19年了。一年兩審都很多次了,我喜歡就好。
全車原漆依舊保持全程4s保養,不到六萬公里,開著如新車感覺,有些人接受不了它一年兩檢,但是懂它的,依舊會很愛它
02年的六代雅閣,一手車,才跑15萬公里,沒加過氟利昂。高速跑到140正常。年審一次過。一年就是四審也不換。
05年第一代銳志,上線一次過,舍不得?還是…窮。
04款天籟2.3V6,20萬公里平時正常保養高速開120乘坐舒適車內安靜底盤扎實,一年兩審次次合格就是麻煩些!
我曾聽過一種說法,車就像自己的老婆,對自己的愛車有種特殊的感情在,時間久了了車與駕駛人間也會有感情,車也會習慣車主人的駕駛習慣,反過車主也很習慣車的性能,使得車主駕駛的車輛更安全。車輛出線的事故率也會降低。所以肯定會有很多這樣的司機舍不得換車,這樣的司機更重感情。
家里有一臺06年的本田思迪跑了十七萬公里了,今年第一次半年一檢,尾氣一次過的,這臺車是女兒上大二的時候給她買的,當時也沒考慮到她的感受,就買了個手動擋的,我女兒連三百公里也沒有開,就不開了,后來又給她買了一臺自動擋的車,這臺車就一直在我手里,因為當時自己還在上班,單位有車,這臺車基本就是在家里放著,等我退休的時候這臺車一共才跑了三萬多公里,我退休后就開著這臺車,帶著我老伴開始自駕游,除了西藏沒有帶我老伴去,西藏是我和朋友開別的車去的,剩下中國的版圖從東極撫遠到新疆喀什,北邊從額濟納旗,呼倫貝爾草原,滿洲里,北極村到海南三亞,東面的沿海城市到西南邊陲小鎮騰沖,西雙版納,每年都是我一個人開車帶著我老伴,有時為了攤薄費用帶上我弟弟和弟妹,或者帶上大舅哥嫂一起出行,不管帶誰,他們都不會開車,都是我一個人開,正因為這些年都是一個人開這臺車,所以車況保持的基本良好,除了換過十個輪胎,兩個電瓶,一副雨涮片,剩下的就是換機油和機油格,空氣濾芯,汽油濾芯也換過一個,別的還都是原廠的,車也沒過刮碰,就是在外面停車場。停車時前杠左右兩側都有讓別的車蹭掉漆的地方,這么多年在外面跑,從來沒有因為車輛故障在路上拋錨過,現在年齡也大了,也不打算在換新車了,我要盡量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也許是人先不行,也許是車先不行,反正不管哪個先不行,我的自駕游就算游到頭了。
15年的私家車好多也就15萬公里左右,和新車區別也不大,年檢!特別是一年2檢純粹是為了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