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住姥姥家,每次姥姥開衣柜時就聞到很香的味道,我就問姥姥怎么有香味啊?姥姥告訴我說,她每次都把香皂拆開放在衣柜里,就是香皂和香皂包裝紙都分開放在里面,這樣衣服就有香味了,還不生蟲子。我結婚有了自己的衣櫥后就偶爾噴些香水在里面,直到有一次不知為什么,衣服拿出來味道很奇怪,并不是香水該有的味道,我猜大概是香水和洗衣液味道混在一起了 ,很難聞。那以后我就不噴香水了,改用金紡泡一下衣服,在曬干,這個就是夏天還好,手洗衣服,洗完泡一下在曬還方便,冬天用全自動洗衣機就不方便了,衣服都是甩干好就拿出來,在泡金紡反而麻煩 。我就想起姥姥在衣柜放香皂了,于是我現在也改用香皂放衣櫥了,最近買的力士石榴味的,也收到過同事自己手工做的香皂,味道很不錯,放了快2年了,還有香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