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姑娘正好45歲。單身,老姑娘,以后會用一生未婚作為人生的總結。
四十不惑,我都四十余五了,什么都看開了。斷舍離,對我來說,不再艱難。這個年紀的我,覺得單身挺好。因為在年輕時沒有遇到能適合一直走下去的人,錯失了良機,姻緣這東西,是講時機的。25歲以前覺得自己長的不賴,工作還行,自認有一定資本,就恃才傲物,老覺得有更好的在等著我,拒絕了許多追求者。驀然回首,青春已逝,黃花菜涼了。為此,和父母的關系也不是很和諧。我也理解,作為獨女,看到我結婚生子,是他們的夙愿??墒蔷壏治吹?,我又不想將就。我媽看我一到大齡青年這歲數,就開始張羅七大姑八大姨,鄰居嬸子隔壁鎮大姐給我找對象,從優質男青年降到普通職工最后只要求性別為男,我們鎮上都知道老李家有個大齡剩女。父母覺得丟人丟到沒臉出門了。那段時光,真的是我一生最痛苦的時候。當然現在他們早已放棄我了,我一個人在城市生活,過節放假就去看看他們,就是中秋和過年,我媽偶爾會唉聲嘆氣,我知道她的心病,但我只能裝沒看見。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不孝女。
快要知天命的歲數了,心態挺平靜的??赡軟]有婚姻孩子的束縛,我覺得壓力不大。唯一感覺中年危機就是健康,四十一過,身體各方面都出現問題了。有時生病了會感覺自己蠻可憐,有一次膽囊炎發熱,絞痛。無奈之下打了120救護車,孤零零躺在地板上的時候真的有點懊悔,為什么不找個人結婚呢?哪怕沒感情,至少有個人能照顧你。
單身有時會被歧視的,特別像我這個歲數都沒結過婚的人。我有時覺得離異的身份都比我要好。我知道很多人都在默默的猜測。認為我單著就是身體有什么毛病,不適合結婚,他們是不會理解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不想湊合過日子而不結婚。
離題了。
45歲是一種什么感覺?那我想說,這個年紀想的開放的下,金錢地位欲望都學會斷舍離,健康安寧才是最重要的。沒有健康的身體談什么幸福,沒有安寧的心境又怎么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