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人喜歡黑“阿三”,可以說大多數都是印度黑,但是我卻覺得沒有必要,印度現在走的路,中國也走過,而且走得很艱難,不知道你們認不認同。
印度的航母維克蘭特號,好像是這個名字,已經3次下水了,5年時間進度完成大約在60%吧,這個速度真的很慢,那是對于現在的中國騰飛了,但是如果你把他比喻成90年代前的中國,回過頭想想,我們和他們走了相同的路
先說坦克,59式坦克,后面63式吧,后來的69式中國軍方拒絕采購,希望等79坦克出來,搞得研究團隊很尷尬的時候,結果伊拉克買了2300輛,戰場上的表現真的不敢恭維?后來一直到88B才脫離59式為藍本改進的尷尬境地。(坦克這個有些名字可能錯誤的,不要噴我)
飛機方面,殲7仿制的米格21,不斷的改進都改進了將近40年,殲7最先出來實在60年代吧,最新的好像是殲7MF這個型號吧,如果我沒記錯這個型號實在2000年后才出來的吧,很多人還在夸贊什么殲7來自蘇聯改進型遠遠超越蘇聯(俄羅斯),網上搜絕對有這篇文章,名字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只想問我們為什么改進了將近40年?為什么?因為我們沒有更好的飛機用啊,沒有更好的飛機就只能改進這款,我們沒有研制嗎?我沒記錯的話中間有殲9、殲12、殲20(不是現在這個隱身的殲20),研制全部失敗了,下馬了。
直10研制的時間也超長吧。我在高中時候就聽說這款直升機要出來了,那時候才02年左右,后面服役是什么時候。最先買的發動機結果“米國”干預,我們只能選擇民用直升機的發動機,檔次下降了1個檔次,裝甲也薄了好多,現在都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
殲轟7,這個當時服役的時候覺得好驕傲,中國第一款3帶戰斗機吧。研制過程中樣機前后7次飛上天發生各種故障,一次飛上天就發現油急劇降低,馬上返航,發現嚴重漏油,如果晚1分鐘飛機只能墜機,有一次飛上天上了幾千米高空(記不得了),所有儀表失靈,后來飛行員冒著危險飛回來了,有一次飛上天飛機蓋掉了,飛機速度多快啊,對飛行員影響很大的,而且高空還很冷,飛行員硬是將飛機飛回來了,下飛機冷得打哆嗦,還有幾次故障忘記了,都是飛行員拿著命在拼。
陸軍的裝備倒是感覺相對好一些,其實還有很多,90年代前我們的主力軍艦還是旅大、江衛,都拿不出手,這些拿來在對比一下現在的印度,你們還有取笑別人的資格嗎?
如果不是92年的臺灣危機,美國2個航母戰斗群就讓中國飛機沒有辦法,不然空軍發展應該還會延后5年吧
印度現在走的路我們也走過,而且走得很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