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位老實的農村婦女,幾個月前來照顧我坐月子,結果每天吃完飯就躺沙發上,我越看越嫌棄。后來老公讓我媽演了一出戲,我和婆婆關系越來越好。
我也給老公說了這事,希望他和他媽媽說下,躺在沙發上,我們都不方便坐,而且看著不是很舒服。而且吃完飯就躺著,對身體也不好。
但老公說他媽媽,這么遠跑來幫忙,很是不容易,而且這也是她的生活習慣,不想讓她感覺不自在,希望我可以多理解。
但每次,我想坐沙發的時候,看到她躺在上面,我只能拿個小凳子坐在一邊,心里就不太舒服,感覺她絲毫不注意別人的感受。
還不止這個,婆婆特別敏感,有時候都不知道無意說了句什么話,她就會生氣,幾天不理你。
所以我都是不敢說,盡量少說話,說話也只能說好聽的,但我也做不到為了哄她開心,說些虛偽的好話。
她來照顧我我很感激,所以她一來,我就給了3000塊,讓她作為日常開銷,沒有了隨時給我們說就行。
為了讓她感到溫暖,她的房間,我都買最好的床上用品。即使在月子期間,我們能自己做的,絕不會麻煩她。
我覺得自己做得已經夠了,但即使這樣,婆媳關系還是要多冷有多冷,她每天躺在那里,大概是故意氣我的吧,想要證明她的家庭地位。
為了改善我和婆婆的關系,老公偷偷和我媽串通了。我媽也正在我幫我哥哥帶孩子,也年齡婆媳關系,但我媽和嫂子處得很好,我十分羨慕,只覺得我媽是個好婆婆。
一次,我和老公去娘家,吃完飯我媽也一下子就躺到了沙發上,我看到了就說:“媽,你怎么也有些爛脾氣,你躺著我們怎么坐嘛,要睡睡床上去?!?/p>
沒想到的是,嫂子說:“媽每天干活太累了,腰疼,每天都得躺一下的,躺沙發上還可以看看電視,來你們坐這邊。”
不僅如此,嫂子還去給我媽泡了一杯茶,端到她面前。我表面上沒什么,心里其實已經感慨萬千。我明白,這是他們故意做給我看的,但也確實是他們的相處方式。
臨走前,我媽把我拉到一邊:“閨女,婆婆從農村老遠跑來照顧你,你可能不知道她離開自己的家鄉,是很難適應的。如果連她的一些習慣你都不能包容,她生活該多不自在。人要懂得感恩,多感恩,關系才能越來越好。你可能只覺得媽媽是個好婆婆,很辛苦。但你沒在意過,你嫂子對我一直很好,從來不會因為一些小事看我不順眼?!?/strong>
我自己反思了很久,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我婆婆,跑去幫忙照顧,在別人家里,什么都不能自由,該多難受。我確實感恩太少了,把她的付出當成了應該的。
回去后,發現老公還給婆婆買了個躺椅,專門放在沙發旁邊給婆婆躺。老公告訴婆婆,這是我專門給她買的,以后就是她的專座。婆婆可開心了,專門打電話告訴公公,我給她買了很高級的椅子,以后要帶回老家用。
老公為了我們的婆媳關系,確實用心了。我突然意識到,婆媳關系不好,我有很大的問題。
之后我真把婆婆當成了自己媽,噓寒問暖。婆婆也感受到了我對她的好,和我無話不談,我們的家庭現在只有溫暖。
我覺得作為兒媳需要明白:
1.婆婆也是老公的媽媽,我們應該盡可能像對自己的媽媽一樣對待她,人心換人心,即使得不到回應,但也做到自己問心無愧;
2.多學會感恩,婆婆幫忙帶孩子,做家務,不是她的義務,只是出于愛;
3.如果遇到無法調節的婆媳矛盾,一定多和老公溝通,想辦法解決,盡量不要傷了老人的心。
所以,婆婆躺沙發不是什么大問題。如果實在讓你不舒服,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她找一個更好的替代品,讓她感受到你有多關心她。
時常帶有感恩的心去看待婆媳問題,你就會覺得,很多你看不順眼的,其實都是些小事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