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和隊員都有原因。
1.教練用人不當,有傷的朱婷和顏妮不應該場場首發,狀態火爆的李盈瑩卻是替補(前面三場都是替補出場的)
2.郎平不該帶劉曉彤去東京參加奧運會,與其帶劉曉彤,不如帶林莉,采用雙自由人戰術,可能就不會三連敗的。
郎平之所以帶上劉曉彤,不少人在猜測劉曉彤是里約奧運會的福將,她起到奇兵作用。所以,郎平才特別偏愛她,才要帶上她。
而我不這么認為,我認為郎平是迫于地方隊的壓力而帶上她的,因為北京作為中國首都,劉曉彤是北京的獨苗苗,如果中國女排能夠成功衛冕冠軍,北京就可以多一塊金牌入賬。
我想劉曉彤能力如何,通過6月份的世聯賽比賽,劉曉彤一傳滿天飛,被稱為“劉一飛”,郎平比我們清楚,可是最后為什么還是讓她搭上了東京奧運會的車呢?
中國女排失敗的最大原因:沒有一傳,組織不起有力的進攻,攔網不力。如果采取雙自由人戰術,就不會這樣的三脆敗了。
今后不管誰當中國女排的主教練,我希望各級部門完全放手,把選隊員的自主權完全放手給主教練,地方和上級部門不能插上一腳。 不要為了地方利益,而為難主教練。
讓中國女排八強不入的悲劇不再重演。
3.隊員壓力太大,導致不能把平時訓練的水平發揮出來。
不管怎樣,這些都已經成為過去,盼望中國女排能夠東山再起,再次站在最高的領獎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