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nóng)村很多人都是喝酒的,以前農(nóng)民喝酒是因為沒什么肉吃,那只能夠喝點小酒了,在農(nóng)村就有一個說法,能夠喝酒的話力氣都會大一些,那樣更有利于干活,所以農(nóng)民都會跑點小酒的,只不過現(xiàn)在一些農(nóng)村人也有錢了,為何還愿意喝散酒,不愿意喝瓶裝酒呢。
為什么一些農(nóng)村人有錢也情愿意喝散酒,不愿意喝瓶裝酒?
要說原因老農(nóng)認為還是挺多的,不知道大家覺得老農(nóng)說得對不對。
1、習慣喝散酒,也想省點錢
首先還是現(xiàn)在的農(nóng)民習慣喝散酒,就比如說老農(nóng)所在的村里就有不少都種植沙糖桔賺錢了,平時看他們還是天天喝著幾塊錢一斤的散酒而已。要說原因還是喝習慣了,同時也是為了省點錢,要知道瓶裝酒動不動就是幾十塊一瓶的,而散酒幾塊錢一斤,有錢了也還是保留著節(jié)省的習慣。
2、感覺還是農(nóng)村米酒味道更好
再者還是因為農(nóng)村的米酒味道更好,就像城里人喝不習慣米酒,而農(nóng)民喝不習慣瓶裝酒一樣,很多農(nóng)民有錢也不愿意買瓶裝酒,就是因為味道不喜歡,還是喜歡農(nóng)村的米酒,味道很特別,還是非常不錯的。
3、農(nóng)村的散酒可以泡各種藥酒,味道更好
如今農(nóng)民有錢了也不再是單純喝白酒了,都會買散酒回來泡楊梅,或者是泡當歸枸杞等養(yǎng)生酒,這樣泡起來味道又好,而且對身體還好,可以說有那么多的選擇,自然就不愿意喝瓶裝酒了。
不知道大家又是因為什么原因不喝瓶裝酒的呢,都說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