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如果只選擇一只定焦鏡頭,如何選擇?
我來和大家交流一下這個問題。
本人身有體會,曾經一機一個定焦用了一年半時間。
給你推薦50定焦。
如果經濟許可,就買最大光圈的,預算緊張,就買1.8光圈的。
這是一個標準鏡頭,也就是說和我們人眼視覺差不多,是個相當不錯的鏡頭,相信很多攝影師都擁有這個定焦鏡頭。
50定焦畫質好,輕巧便攜,弱光下的好助手。
定焦鏡頭更適合學習攝影。定焦鏡頭使你不得不關注你所拍攝的對象。沒有了變焦功能,你必須快速來回移動,并進行更多的思考。
這個鏡頭比較全能,風光、人文、人像、花卉等都可以拍攝。焦外很漂亮。
最大特點是它很便宜。
值得擁有。
我就是劍舞影像,歡迎關注,我們一同交流攝影。